地方 地方焦點

蔡培慧展「女力」親率教育部官員 要求改善南投教育環境

▲蔡培慧帶領教育部等相關單位視察南投新莊國小 。(圖/記者白珈陽攝)

▲蔡培慧(中右)帶領教育部等相關單位視察南投新莊國小 。(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民進黨黨籍立委蔡培慧展現「女力」,15日親率文化委員會、教育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等相關單位,到南投中小學考察,實地會勘南投教育環境的基礎設施,了解師生需求。教育部表示,「南投有這麼美麗的景色,學習環境當然也要跟上啊!」承諾將會盡最大力量協助學校,改善整體教學環境、體育場地和充實相關設備,提升師生的教學品質。

蔡培慧說,她在立法院多次質詢都有提到「各部會首長一定要到現場,不止親眼看到經費花在什麼地方,更要親自跟民眾對話,了解使用者的實際需求,我們的民脂民膏用在對的地方、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15日親自帶領相關單位前往南投各學校會勘,行動力之強,儼然是「女力」的化身。

▲蔡培慧以實際行動實現質詢時的承諾,展現《女力》。

蔡培慧一行人,從草屯鎮開始,一路到魚池鄉、埔里鎮視察十所中小學,她特地安排教育文化委員會及教育部親身到南投考察,尤其有許多學校都是在九二一大震時重建,迄今已經二十年了卻從未整修過,教室漏水、圖書館設備老舊鏽蝕等等,學童幾乎是暴露在危險的校園環境中,蔡培慧說,「孩子要安全就學,父母才能放心去打拚」。

草屯鎮新庄國小姚仁傑校長表示,校內遊戲場地設施的使用年限是5年,但設置至今已17年,安全地墊早已硬化、多處脫落,小朋友的手腳一碰就沾染脫屑污漬,掉屑的化學成分恐怕影響學童健康。家長會長曾志民到場關心,戶外遊戲場因為樹根隆起,導致高低落差,連地墊都被蔓延的樹根撐破。

蔡培慧則憂心表示,「小學生比較活潑,在嬉鬧玩耍時稍有閃失,恐怕就會釀成傷害,一定要趕快處理」,將要求教育部全力協助改善教學環境。

▲蔡培慧帶領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前往暨大附中遇雨。

蔡培慧同時也替基層體育選手的權益發聲,讓家長跟學校減輕不少移地訓練及生活陪伴照顧的負擔,選手也能心無旁鶩投入訓練。她為南投爭取的國家級空手道館就在旭光高中,校方表示「選手們都很期待空手道的落成」,但正在興建的館場後方,有一處與路面落差太大,且施作工程的師傅反映下雨恐有崩塌之虞,必須做擋土牆以維護全校師生及未來選手訓練的安全。

蔡培慧強調,15日安排的會勘,要讓教育部現場了解到,雖然分成一般、非山非市、偏鄉等不同類型,但南投的學校環境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現場獲得彭富源應允,「會協助學校用最簡便的方式來申請補助,國教署也會朝向補助上限來做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