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人民幣中間價「五連跌」報6.8649 創今年新低

▲▼人民幣。(圖/CFP)

▲離岸人民幣15日匯率為6.9013。(圖/CFP)

《北京》人民幣中間價「五連跌」報6.8649 創今年最低值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15日繼續調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調了284個基點,報6.8649,創今年以來的最低值,至此大陸官方已連續5個交易日下調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中信證券分析師表示,預期未來美元走勢並不會很強,人民幣的階段性走弱基本告一段落,6.9至7.0仍然是人民幣匯率的頂部。(中新社)

《安徽》合肥逐步打造千億元級以上的物聯網產業生態

5G物聯網產業生態大會近日在合肥高新區舉行。會議透露,中國NB-IoT產業聯盟將以建設新型智慧城市為契機,構建物聯網產業創新體系,打造智慧應用產業集聚區,逐步在合肥形成千億元級(人民幣,下同)以上的物聯網產業生態。據悉,目前,中國NB-IoT產業聯盟已聚集全球2000餘家物聯網企業。(安徽日報)

《北京》商品房銷售連續3個月負增長 29家房企2019拿地超百億人民幣

大陸國家統計局15日公佈數據,一季度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34217億元,同比增長11.9%,增速比1—3月份提高0.1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24925億元,增長16.8%,增速回落0.5個百分點。住宅投資占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72.8%。此外,中原地產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截至5月14日,年內搶地過百億元的房企多達29家,在2018年同期只有24家企業,2017年同期只有18家。(澎湃新聞)

《遼寧》王健林要在瀋陽投資3610億 堅信會在東北率先振興

大連萬達集團15日宣佈,瀋陽市政府和萬達集團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定,萬達集團將在已完成投資250億元的基礎上,在瀋陽再投資800億元(約新台幣3610億元),建設大型文化旅遊項目、國際醫院、國際學校和5個萬達廣場。至於此次在瀋陽投資的原因,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稱,瀋陽一定會在東北率先振興。(澎湃新聞)

▼萬達百貨。(圖/CFP)

▲▼萬達百貨。(圖/CFP)

《河南》「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獲投資35億

河南省發展改革委14日表示,今年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已下達我省,7.6億元(約新台幣35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將用於55個縣(市、區)的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據悉,此次河南的工程集中在開封、洛陽、新鄉、平頂山等12個省轄市和鞏義、長垣、鹿邑3個省直管縣(市),重點解決建檔立卡貧困村、貧困戶和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河南日報)

《上海》水運口岸跨境貿易費用明顯下降 出口邊境合規成本減少55.2%

上海市水運口岸跨境貿易費用今年明顯下降,進口11項常規費用中有8項收費平均費率不同程度降低,出口13項常規費用中有9項收費平均費率不同程度降低。與去年10月31日發佈的世界銀行《營商環境報告相比,進口邊境合規成本下降45.3%,出口邊境合規成本下降55.2%,進口單證合規成本下降44.5%,出口單證合規成本下降4.9%(部分因為統計口徑調整)。進口邊境合規方面,比亞洲其他主要口岸低16.7%至46.2%;出口邊境合規方面低26.0%至59.2%。另外,在大陸國內短途運輸費用方面,上海與亞洲其他主要口岸相比同樣處於最低水準。(文匯報)

《北京》一季度日均新登記企業1.86萬戶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15日表示,在宏觀基本面保持平穩的情況下,微觀主體應該說活力有更多的體現;據有關部門資料,1-4月份,全國新登記企業日均達到了1.86萬戶,這個資料是一個比較高的水準,說明企業創業創新的積極性比較高;規模以上工業中的私營企業增加值4月份同比增長9.1%,比去年同期加快2.0個百分點。(澎湃新聞)

《香港》人行在港發行兩期共200億人民幣央票 中標利率有所回升

中國人民銀行15日在香港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據各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3.00%和3.10%。這是中國人民銀行繼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後,第三次通過香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台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此次發行全場投標總量超過1000億元,認購主體包括商業銀行、基金、投資銀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澎湃新聞)

▼中國人民銀行。(圖/CFP)

▲▼大陸人民銀行,央行,人民幣,匯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