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零用錢!蘇州男大生2400萬房子只賣1400萬還誆母生病

大陸房市,大陸房價, 樓盤,樓盤價, 小區 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房市示意圖,非本文內容房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蘇州一名男大生為了賺零用錢,把父母買給他的市價人民幣550萬元(約新台幣2400萬元)的房子,以人民幣320萬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售出,並且在交易過程中謊稱自己是因為母親生病才要賣房,後來反悔,與買方對簿公堂,法院最後判決房屋還是要賣給對方。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男大生1998年出生,就讀於蘇州某學院,父母於2015年7月斥資人民幣300萬元(約新台幣1300萬元),購買了一套近200平米(約60.5坪)的房屋,名字只寫了兒子一人。

沈姓買家於2016年5月經朋友介紹,瞭解男大生想要出售房屋。看房時,男大生謊稱母親患病急需賣房,並且告訴對方自己的實際年齡為26歲。在商議房屋價格時,男大生主動出價人民幣350萬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並稱可以再便宜一些。

雙方最終確定以320萬元的價格成交,當天沈姓買方支付男大生定金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一週之內就被他揮霍一空。男大生表示,「之所以開這個價,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已經比一年前父親購買時多了20萬元了。」

男大生反悔後,和父親商量後不願繼續履行合約,與買方告上法院,訴訟過程中,評估機構認定房屋價值為人民幣465萬元(約新台幣2100萬元),法官認為,判決雙方簽訂的合約合法有效,男大生應協助買家將不動產過戶,同時沈姓買家要支付男大生購房餘款人民幣460萬元(約新台幣2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