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首季有線電視收視戶數續跌 近一年已減少15萬戶

▲▼108年第一季有線電視戶數與上一季比較。(圖/記者陳世昌製表,資料來源NCC)
▲108年第一季有線電視戶數與上一季比較,前2大MSO都流失上萬訂戶。(圖/記者陳世昌製表,資料來源NCC)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根據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布的最新統計,2019年第一季國內有線電視收視戶數再度下跌,合計首季較上一季減少了近3.5萬戶,總訂戶由5,077,382戶減少為5,042,468下跌0.53%,其中以兩大MSO凱擘、中嘉都流失逾萬訂戶最多。

根據NCC近一年來統計,有線電視訂戶呈持續性減少,除了今年第一季較上一季減少了34,914戶,今年首季對比去年首季,一年來有線電視流失的訂戶數達15萬戶,約2.9%,換算市值大減75億元。

由於該統計數字是由有線系統業者自行填報給NCC,近2年來有線電視受到中華電信MOD,愛奇藝、Netflix等OTT強勢競爭下,外界猜測實際訂戶數可能下跌更多!

▲▼108年第一季有線電視戶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圖/記者陳世昌製表,資料來源NCC)
▲108年第一季有線電視訂戶數較去年同期減少逾15萬戶。(圖/記者陳世昌製表,資料來源NCC)

NCC官員表示,該訂戶數字雖然是由系統業者自行呈報,但有線電視數位化已接近100%,很難有以少報多或以多報少的空間;且NCC會在進行評鑑時前往機房檢視,進一步確認系統的訂戶情況。

對於有線電視訂戶流失的情況,NCC平台處代處長蔡國棟表示,觀察長期變化,目前有線電視總訂戶較10年前確實下降一些,但近5年以來,有線電視因為數位化提升品質、寬頻上網服務增加不少客戶,但又面臨外來競爭,訂戶數變化呈現先漲後跌;目前全國總訂戶數在500萬以上,仍屬穩定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