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升2度安平古堡淹水、社子島淪陷 環團號召5/24排「1.5℃」響應

▲▼環團號召5/24排「1.5℃」響應。(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若全球在升溫1.5℃,安平古堡就不見了、社子島就淪陷了。(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團今(15日)指出,若全球在升溫1.5℃,安平古堡就不見了、社子島就淪陷了,「週五為未來(Fridays for future)」在24日將展開全球氣候行動,除了各地多發的靜坐和集會遊行活動,全台也有5都3縣市的十餘個在地組織,串連同步發動13場氣候危機地景的「1.5℃」排字響應,讓全球看見台灣民眾熱血護地球。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七股有黑面琵鷺的棲地,深水式養殖導致吸引候鳥駐足大幅減少,陽光照射最深60公分,若超過藻類可能就無法生長,黑面琵鷺站立50-60公分,與藻類生長高度相符,嘴巴長度18公分,主要生活在淺水20公分,若全球升溫,台南海平面上升可能就超過1公尺,棲息的所在就不見了,也無法覓食,一年減少4-5百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號召5/24排「1.5℃」響應。(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團指出,24日將展開全球氣候行動,全台5都3縣市的十餘個在地組織,串連同步發動13場氣候危機地景的「1.5℃」排字響應,讓全球看見台灣民眾熱血護地球。(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者合作社理事林邦文也說,台灣是氣候變遷高危險地區,過去幾年發現氣候變遷與生活息息相關,竹圍在台灣西南沿海的低窪地區,若升溫海平面上升將被淹沒,全台「守住1.5℃」排字行動,串聯的很多都是低漥地區,排字行動是希望更多人覺醒,讓更多人對這個議題關心關注,國外多個國家國會發出緊急狀態,目前台灣氛圍還不夠,希望524一起響應氣候行動。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明,全球都在抗暖化,抗暖化之一是不希望二氧化碳釋放到空氣中,而藻礁是抗暖化的無名英雄,藻礁是由碳酸鈣組成,破壞會釋放更多碳到地球增加負擔。第三接收站雖然已經通過環評施工,但沒有碰到藻礁前,請政府省思並懸崖勒馬。呼籲政府重視地球暖化問題,並邀請民眾524一起搶救藻礁、救下一代。

▲▼環團號召5/24排「1.5℃」響應。(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團指出,台灣是氣候變遷高危險地區,國外多個國家國會發出緊急狀態,但台灣氛圍不夠,希望國人524一起響應氣候行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竹圍工作室營運總監洪秉綺指出,十年前我們在淡水討論如何朝向創意城市與零碳城市邁進,在地生活圈如何有效調整交通模式推動綠色城市,身處在台灣這個地方如何因應問題,有時候只要轉個彎,就能找出不一樣的可能性,可能台灣是海島國家升溫1.5℃後,現在談論的議題都不再是議題,更嚴重的事即將發生。多個環團號召民眾,24日一同上街頭,排出「1.5℃」字樣,關注氣候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