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韓國瑜掀底牌! 郭台銘搶南部、深藍票拼逆轉

▲▼郭台銘松山機場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初選遊戲規則已定,將在7月5日至15日進行全民調,隔日(16日)公布結果。事實上,早在兩週前黨中央初步敲定用全民調後,郭陣營和韓陣營也意識到雙方終須一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握有淺藍和知識份子的票,近日積極安排下鄉之旅,彌補在中南部民調的劣勢;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因為議會質詢被打得滿頭包,在優勢漸失的情況下急掀底牌。

郭台銘自從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黨內掀起一股詭譎的氣氛。有北部立委分析,法律並未強制規定不得「帶職參選」,這個情形已成為常態,就像去年2018選舉,就有不少立委投入地方首長選舉且並未辭去職務,但通常還是會先當滿一任,韓國瑜是就職不到半年就參選總統,這一定成為致命傷,果不其然在韓5點聲明出來之後,就遭到綠營圍剿。

由於韓國瑜卡在「市長」身份顯得尷尬,黨內有部分期待已轉移到郭台銘身上,這些人包括前馬政府時期的政務官、淺藍選民、甚至是原本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支持者,都認為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兩週前的中常會,國民黨初步敲定用全民調後,郭陣營研判,這個機制會比「73比」來得有利,因為若是納入黨員投票,韓國瑜幾乎會囊括所有黨員的票,但若是全民調,郭台銘反而在淺藍選民和知識份子的票源上佔有優勢,唯一的弱點就是中南部的民調仍然落後有段差距。因此,郭台銘近日也積極安排下鄉之旅,彌補劣勢,也靠臉書直播等方式,加強與年輕人互動。

▲高雄市議會黃捷質詢,市長韓國瑜坐冷板凳。(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在郭陣營力拼逆轉的同時,韓國瑜卻意外地在議會質詢被打得滿頭包,民調明顯呈現下坡趨勢。韓陣營認為,市政議題層面相當廣,絕非韓國瑜在短期內能全盤了解,但也不能一直挨打,因此以當選總統在南部辦公議題作為「起手式」,向他念茲在茲的高雄市民喊話,也化被動態度轉為主動,迎戰郭台銘,但也就此掀了底牌。

據了解,近日一份黨中央的大數據資料顯示,在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質詢跳針「發大財」後,韓國瑜的網路負評確實急墜,而郭台銘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以及深夜直播解釋自經區後,網路討論度則逐步上升。

黨內人士分析,在黨內初選這倒數50天之中,郭台銘若要贏韓國瑜,有一定的難度,關鍵就在於韓國瑜的支持者,不會因為韓國瑜在市議會出包就不投他,「韓粉是鐵桿支持者」;目前郭台銘的支持者光譜是在中間以及淺藍,若郭接下來拋出的政策和論述能取得「深藍」信賴,或許就有一搏的機會。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