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漁船3倍大! 座頭鯨躍海面「空中360度旋轉」清晰影像曝光

座頭鯨以獨特叫聲、以及超長前翅聞名於世。躍出水面時非常壯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座頭鯨以獨特叫聲、以及超長前翅聞名於世。躍出水面時非常壯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攝影師克羅夫特(Douglas Croft)在海上捕捉到令人驚豔的瞬間,一艘小艇靜止在近海,突然看見海面上出現騷動,接著一頭目測超過小艇3倍的巨大座頭鯨瞬間躍出海面,驚人的景象讓眾人紛紛發出「哇」的讚嘆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電報導,當時一艘名為巴哈蘇維諾(西班牙文,Baja Sueno)的小艇在海上停留,船上架設多支釣竿,在平靜的海面上等魚上鉤。這時漁船後方的海面突然湧起水流,接著一條深灰色的座頭鯨朝天空一躍而出,再撞進海中;所有人看到紛紛發出「哇齁」的讚嘆聲。龐大充滿野性力量的美麗身軀也被克羅夫特,以及鯨魚觀察工作者康明絲(Kate Cummings)記錄下來,畫面中的座頭鯨在小艇後方儼然一座高聳的玄武岩。

座頭鯨以獨特叫聲、以及超長前翅聞名於世。躍出水面時非常壯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座頭鯨出沒在世界各大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座頭鯨,鯨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立刻衝到甲板下的炮眼拍照」,克羅夫特接受訪問時說,「從這個角度能夠往上拍到鯨魚震懾人的美」。負責錄影的康明絲表示,其實這頭座頭鯨已經在漁船的遠方出現過幾次了,「通常座頭鯨在躍出水面之間,會在水下朝一個方向前進,而牠的前進的方向很明顯就是往漁船這裡來,只是我沒想到牠躍起的角度會和漁船形成完美的一直線。」

一隻成年的座頭鯨(亦稱大翅鯨,humpback whale)能重達3.6噸,身長約12到17公尺,不但前翅是所有鯨魚之中最長的,2.5萬公里的遷徙路線亦是鯨魚之最,其躍出水面的獨特方式受到賞鯨人士的喜愛。座頭鯨的身影在全球各大洋都能被發現,族群也按地區區分,分為北太平洋、北大西洋及南半球不同品種,目前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之中。

關鍵字: 座頭鯨漁船船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