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台灣押寶美國 國台辦嗆:外國勢力靠不住只會「自食惡果」

▲▼ 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評估美台軍艦互停。(圖/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通過友台法案,大陸國台辦批評。(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眾院日前通過涉及軍售、貿易的友台法案,大陸國台辦今天再度批評,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強調美方應停止損害台海和平。國台辦也呼籲民進黨,搞「台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美國日前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內容,將美國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對此問題,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了我們的立場。他說,我們堅決反對美方乾涉中國內政,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損害台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強調,我們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台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他還提到,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後,越來越多的縣市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大陸遊客赴台旅遊出現了明顯的回暖跡象。特別是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開通,廈門至高雄的海上航線復航,極大的方便了大陸遊客赴台灣中南部縣市旅遊。

馬曉光說,五一小長假後的5月8日、9日、11日,還有3個航次的遊輪滿載遊客從廈門出發開往澎湖和高雄。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