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記者立即上報! 廣東一警局被爆「監控」記者行蹤

▲新聞媒體,媒體報導,新聞自由,記者,新聞。(圖/視覺中國CFP)

▲廣東一警局被爆「監控」記者行蹤。(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接派出所通知,有記者入住請聯系警務區」 的截圖近日在大陸引起熱議。截圖顯示,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南湧社區內所有旅館被當地警方要求「盯梢」記者。對此,官方回應,「涉事派出所需糾正錯誤認知」。

據《新京報》報導,一位名為「南湧警務區波哥」 的網友,在名為「南湧旅業、浴足業、娛樂業群」 的微信群內發布消息稱,「接派出所緊急通知,從即日起如發現在轄區旅業有新聞記者入住的,請馬上與警務區聯系。各單位收到請回覆!」 群內下方多為備註為具體酒店名稱的網友回覆「收到」 。

「南湧警務區」確實是當地派出所管轄,發布通知的群友「波哥」,也的確是派出所工作人員,可見盯梢記者並非子虛烏有。

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經過調查稱,信息為陳村鎮南湧警務室治安聯防隊員朱男所發,「經了解,近期陳村派出所要求全體民警、輔警進一步加強規範文明執法,其中包括要依法依規、積極回應並善對媒體記者的採訪需求。相關工作要求在傳達落實過程中,個別警輔人員出現理解偏差,導致該錯誤信息出現。順德區公安局已立即要求陳村派出所迅速糾正錯誤認識,澄清事實。」

順德區公安局表示,對媒體記者在轄區的正常採訪活動都將予以支持和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