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雨區擴大!嘉義以南7縣市「大雨特報」齊發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強對流雲系發展,嘉義以南7縣市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目前台灣西南方近海有較強對流雲系發展並移進陸地,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請留意瞬間較大雨勢、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以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2:30更新】: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南、台東地區及南投、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11:45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慎防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11:55更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5)日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在西南風影響下,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環境水氣增多,天氣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除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外,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附近平地也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對流出現的時間會比較早,降雨有機會持續到晚上,並且局部地區也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暖熱,高溫普遍約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措施,而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