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大聲外放影片或音樂」 違反者將被納入個人信用不良記錄

▲▼北京地鐵一號線建國門站。(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地鐵內大聲外放視頻或音樂等行為將納入個人信用不良記錄。(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地鐵今日發佈新規,「大聲外放視頻或音樂」、「在列車車廂內一人占用多個座位」等乘車不文明行為被明確禁止,違反者將被納入個人信用不良記錄。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北京市交通委對《北京市軌道交通乘客守則》進行修訂,同時制訂《關於對軌道交通不文明乘車行為記錄個人信用不良信息的實施意見》,於今日起正式發布實施。

修訂後的《乘客守則》增加了不得在車廂內進食、一人同時占用多個座位、私自張貼懸掛物品、推銷產品或從事營銷以及車廂內使用折疊自行車、自動平衡車、各類滑板車等內容。同時,對部分原有細則進行了修改,補充了禁止吸電子煙、在疏散通道內長時間滯留、乘涼、躺臥、使用偽造變造車票及違反自動扶梯、通道等禁行標志逆行等內容。

此外,《實施意見》明確了可記錄個人信用不良信息的不文明乘車行為,包括逃費、占座、列車上進食、推銷營銷、大聲播放影片音樂。對不文明乘車行為勸阻制止不聽的,地鐵運營單位有權拒絕提供乘車服務,並報告警方和交通執法部門,交通執法部門將記錄個人信用不良信息,警方依法進行處理。

同時,《實施意見》也明確了相關補救措施。因不文明乘車行為記錄個人信用不良信息的人,可以通過主動參加軌道交通志願服務進行不良信息修復。此外,如果認為個人信用不良信息有問題的,可以向北京市交通執法部門申請個人信用不良信息複核,交通執法部門將進行核查並做出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