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台參選人謹言慎行 中評社:大陸政府有底線

▲兩岸關係。(圖/路透社)

▲兩岸關係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中評社》15日評論指出,為了勝選,一些參選人言論愈來愈偏激,特別在兩岸關係方面,藍綠界線愈來愈模糊,台灣不缺「麻煩製造者」、不缺專事挑釁的人,如果藍營參選人也成為這樣的人,兩岸關係只會繼續惡化。

評論指出,大陸不干涉台灣選舉,「但關注每一位參選人的一言一行」,口若懸河、口不擇言、口是心非,口無遮攔者都會被紀錄在案,隨時被翻出來曬曬、究責,「大陸政府有底線,而13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評論強調,大陸長期堅守的立場是,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反對「一中一台」,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為了粉碎「台獨」,大陸一直厲兵秣馬,枕戈待旦,「不要懷疑大陸收復台灣的決心」。

評論寫道,除非存心延續目前的兩岸敵對的僵局,除非無視台海和平的脆弱不堪,無視大陸民眾的感受,「否則,任何參選人對待兩岸關係,都必須謹言慎行,而非不知深淺。」

▲▼郭台銘松山機場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日前呼籲北京當局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12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他的唯一,沒有中華民國我們什麼也就沒有了,所以他呼籲北京當局,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他們(中國大陸)不重視中華民國存在,就只會離我們愈來愈遠」。

►►影/九二共識10人20種說法 郭台銘:北京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