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圍剿」高考移民:33人不符報名資格退原籍地考

▲▼陸爆「高考移民潮」!轉戶籍搶名校 教育局:已抓到32人取消資格。私立富源學校所在的富源教育城。(圖/新京報)

▲私立富源學校所在的富源教育城。(圖/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近日被曝光「高考移民」醜聞。廣東省教育廳發佈通告稱,全省共有33人不符合廣東省高考報名資格,另有1人不符合報名所在市高考報名規定。

廣東省教育廳5月14日發佈的《關於治理「高考移民」工作進展情況的通報》。通報顯示,對取消高考報名資格的學生,將妥善安排回原戶籍地報名參加高考。

被封為高考工廠、有超高升學率、的河北衡水中學同樣也「不好過」。河北教育廳回覆,下一步將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對此事進行嚴肅處理。

「高考移民」是大陸高等教育中的特殊現象。主要是因為大陸各地區教育資源分布不均,每個省市錄取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等名校分數和名額都不同。利用這點,有人透過轉學或遷移戶口等辦法,到高考分數線相對較低、錄取率較高的地區應考。 

大陸近年「高考移民」醜聞屢見不鮮。為了擠進名校,很多學校和家長就「另闢新徑」。深圳近日被踢爆的「高考移民潮」。就是因為從幼稚園到高中全包辦、入學分數較低的深圳私立富源學校卻在模擬考試中,對其他學校形成「碾壓」,在理科全市前10名中就占了6名,「秒殺」深圳傳統四大名校。事出反常必有妖,有家長立即發現異常並曝光。後經深圳市有關部門證實,富源學校進入此次「二模」前100名的學生中,有10余名學生均從河北衡水第一中學轉入。

隨後深圳教育局著手進行調查,並在13日發布《關於對深圳市富源學校高考移民調查處理進展情況的通報》,指出,深圳市富源學校2019年高考報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屬於「高考移民」,靠作假獲取廣東省報考資格;針對上述32位考生,教育局已取消高考報名資格,並對深圳市富源學校予以行政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