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育類侏儒抹香鯨曝屍竹南海邊 先「就地掩埋」擇日再解剖

▲被民眾發現的侏儒抹香鯨已死亡多日,屍體遭日曬導致屍身呈紅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被民眾發現的侏儒抹香鯨已死亡多日,屍體遭日曬導致屍身呈紅色。(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濱海森林遊憩區旁沙灘,14日上午7時許,被民眾發現有1隻鯨豚擱淺,隨即通報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龍港機動巡邏站人員前往處理,岸巡同仁到場後發現鯨豚已死亡多時,經中華鯨豚協會辨識,確認為保育類「侏儒抹香鯨」,目前先就地掩埋,15日則交由協會採樣解剖,釐清死因。

第三岸巡隊表示,14日一早接獲民眾通報,有隻鯨豚擱淺竹南假日之森沙灘,隊員隨即前往處理,但這隻鯨豚已死亡多時,因不確定為何種類鯨豚,遂拍照請中華鯨豚協會辨識,確認為保育類雄性侏儒抹香鯨,體長約200公分、寬約75公分,年齡及確切死因尚無法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岸巡人員先就地掩埋後,15日再採樣解剖,以確認死因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岸巡人員先就地掩埋後,15日再採樣解剖,以確認死因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中華鯨豚協會表示,先請岸巡人員就地掩埋,15日將由協會派員到場勘察,予以採樣及解剖釐清死因。海巡署也再次呼籲,捕殺、買賣鯨豚皆已違法,且珍貴保育類動物更需人類共同守護,若民眾發現鯨豚擱淺急需救援,可立即撥打118,由海巡人員於第一時間搶救。

關鍵字: 竹南假日之森侏儒抹香鯨曝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