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布2018年平均薪資 東部地區7.47萬元人民幣年薪居冠

▲▼平均薪資。(圖/大陸國家統計局)

▲大陸各地區的平均薪資。(圖/大陸國家統計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14日發布的2018年國內平均工資數據顯示,規模以上企業就業人口年平均薪資為人民幣6萬8380元(約新台幣31萬元),比上一年增長11.0%;以地區而言,東部地區(河北、北京、天津等地)的就業人員平均薪資為7萬4754元(人民幣,以下同),比第二高的西部高出1萬2757元。

數據稱,以行業來看,共有3個行業全部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超過10萬元,其中訊息傳輸、軟體、訊息服務的從業人員平均工資為14萬1962元;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以及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供應業,分別是12萬2040元和10萬404元。此外,數據顯示,住宿餐飲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建築業等行業全部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低於全國平均水準。

以增速而言,年均薪資增速最高的三個行業分別是採礦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以及批發和零售業,年增率分別為17.2%、14.4%和13.1%;增速最低的三個行業依次為農、林、牧、漁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以及住宿和餐飲業,增長率分別為-0.1%、4.6%和5.5%。

▼大陸各行業的平均薪資。(圖/大陸國家統計局)

▲▼平均薪資。(圖/大陸國家統計局)

數據指出,城鎮方面的國營企業平均薪資為82461元,比私營企業的49575元高出33066元,約高出67%的金額。

數據指出,國營企業中,以地區做區分的話,平均薪資由高到低依次是東部、西部、中部和東北,分別是9萬3253元、7萬5755元、6萬8969元和6萬5411元,年增率分別為10.0%、10.9%、12.7%和9.9%。

以行言而言,年均薪資最高的個行業分別是訊息傳輸、軟體和訊息技術服務業7萬6326元,金融業62943元,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6萬1876元,分別為全國平均水平的1.54倍、1.27倍和1.25倍。

國家統計局人口和就業統計司副司長孟燦文指出,由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鋼鐵煤炭等行業去產能深入推進,高耗能、高污染行業轉型升級加快,所以讓傳統行業平均工資增長加快。

國家統計局指出,有近半的省份2018年調高了最低工資的標準,其中,廣東省從原先的1300元調漲至1550元,增長了19.2%,提供低工資群體托底保障,從而助推了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水平的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