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協18日高雄徵才 「鎖定南台灣青年」開放2000多職缺

▲廈門台協518高雄徵才 「鎖定南台灣青年」開放2000多職缺。(圖/廈門台協)

▲廈門台協2017年赴台徵才。(圖/廈門台協)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廈門台商投資協會5月18日將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徵才博覽會,共有40多家企業會到場,釋出共2000多個職缺,產業類型包含高科技業、製造業、物流業、服務業等。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告訴記者,此次開缺的崗位從百萬年薪的研發人才,到基層的操作員都有,並提供1000多個實習機會給在學學生。

廈門台協2017年曾到台北、台中徵才,當時取得不錯的成果,今年改到高雄徵才,一部分原因是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另一部分則是考慮到南部失業率較高,吳家瑩表示,廈門台企目前有很大的人才需求,南部許多青年都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這方面可以形成互補,也提供有志來大陸發展的青年一個機會。

▲廈門台協518高雄徵才 「鎖定南台灣青年」開放2000多職缺。(圖/廈門台協)

據了解,此次徵才博覽會共釋出2000多個職缺,涵蓋高科技產業、製造業、服務業等,知名企業包含顯示器大廠冠捷科技、衛浴大廠建霖集團、誠益光學、東亞機械、永裕機械、天福茗茶、燦坤等。

除了知名企業外,一些小型青創公司也會赴高雄找人才,目前在廈門經營台式早午餐餐廳的「塏記餐飲」表示,他們主打台式服務、台式口味,團隊成員都是台灣年輕人,為了因應分店拓展,以及新品牌的設立,希望有更多台青能加入他們的行列。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圖/記者蔡紹堅攝)

▲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圖/記者蔡紹堅攝)

吳家瑩指出,廈門台協近日有派員到台灣多所大專院校宣傳,期望能吸引更多應屆畢業生參加招聘,且除了2000多個職缺以外,還開放1000多個實習機會給在學學生,「近年越來越多台青到大陸發展,包括我自己前陣子回台灣,也有很多朋友替孩子來詢問,而且鎖定的就是廈門。」

吳家瑩還說,廈門是許多台灣人來大陸發展的第一站,與其他省市相比,在語言、風俗、飲食方面都與台灣相似,對台灣人才融入當地有很大優勢,「近年出現很多含金量高又接地氣的政策,且與台青的訴求相當切合,正是台青來大陸發展的好時機。」

▼廈門台協高雄徵才將於5月18日登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廈門台協518高雄徵才 「鎖定南台灣青年」開放2000多職缺。(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