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至少「10艘貨輪」狂飆趕赴中國 力拼6/1新關稅生效前抵達

▲一艘貨船在大連港口航行。此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貿易戰升溫,影響到進出口貨品關稅。圖為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按照之前進行11輪談判的結果,外界均認為準備進入收尾階段,未料最後雙方談嘸任何結果,兩國緊張關係急遽升溫。據《彭博》報導,中方周一宣布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目前至少有10艘散裝貨輪正加速開往中國的港口。

《彭博》報導提到,散裝貨輪斐濟號(Fiji)排隊等待了一周才進大連港,周日才抵達港口卸下船上6萬7113噸的美國大豆。據美國農業部(USDA)數據顯示,中國已購買但尚未到貨的大豆約為740萬噸;另有46.8萬噸美國玉米、10.3萬噸豬肉以及70.4萬包棉花都已賣給中國,不過都還沒運到。

▲貿易戰中方反擊,要對美加徵最高25%的關稅。(圖/翻攝自大陸財政部官網)

▲貿易戰中方反擊,要對美加徵最高25%的關稅。(圖/翻攝自大陸財政部官網)

獨立分析師莫里森(Ken Morrison)表示,「已入帳的銷售近來出貨緩慢,因為遭突然取消的機會愈來愈高。」美國國家棉花總會(NCCA)經濟政策分析副主管坎匹奇(Jody Campiche)也透露,「大家擔心,我們賣給他們的東西,他們不要了。」

報導提到,超級油輪阿爾薩斯(Alsace)也全速前進青島港口,該油輪之前在加勒比海區裝載了美國原油。阿爾薩斯油輪載運約200萬桶油,預定抵達最終目的地的日期是5月21日。

美中貿易戰中成為網紅的「大豆船」飛馬峰號貨輪,日前載滿美國大豆加速狂飆,希望趕在新關稅生效前抵達大連港,但最終仍趕不上,以貿易戰「受害者」之姿一夕爆紅,當時還有不少網友打趣地說,「這肯定是今年最勵志的一條船」。這次中方對美國祭出新一波加徵關稅制裁,這些貨輪是否能如期抵達貨港,外界相當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