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美股狂瀉 環時嗆:等著看美國經濟泡沫在碰撞中爆裂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股收盤大跌逾600點。(圖/路透社)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股收盤大跌逾600點。(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再起,中方13日宣布要對600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後,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美東時間13日公布,要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稱,「星期一美股創下今年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中國的報復措施已經足夠震動美國市場了,是美國抱著自己高度敏感的市場往中國硬朗的身子骨上撞。」

從2018年開打的美中貿易戰,一路打打停停,雖然中間一度和緩,但本月初起緊張關係卻急遽升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一篇題為《美國股市帶頭戳破華盛頓的謊言》的評論表示,中國的報復措施已經足夠震動美國市場了。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外界原本認為美中談判進入尾聲,沒想到再生變。(圖/路透社)

評論稱,中國政府一直沒有隱瞞中美貿易談判的艱難,即使前段時間進展相對順利時,官方的表態也沒有超出「謹慎樂觀」的範疇;而且對貿易戰將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損害,官方也直言不諱。文章說道,中國股市上星期一受川普推特的重挫,僅僅是對談判預期發生反轉的反應,與股市相關的其他訊息沒有太大變動。

對於美方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在13號出手反擊,評論稱,「中國沒有屈服,不僅中國的報復性關稅措施星期一強有力地打了回來,而且毫無這是中國虛晃一槍、接下來很快將全面讓步的跡象。中國的反擊規模沒有美國的大,但是反擊的精度高,而且反擊的可持續力一點也不像要枯竭的樣子。」

評論直指美方有兩個謊言,分別是「美國把全部壓力使出來後可以迅速制服中國,已經完全破產了」以及「貿易戰對美國經濟沒有影響」。文章強調,華盛頓的這一套是玩不下去的,「中國沒有主動要砸美國股市的盤,是美國抱著自己高度敏感的市場往中國硬朗的身子骨上撞,中國的後手還有很多,等著看美國經濟的泡沫在碰撞中逐個爆裂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