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狗太吵!清華博士「麻布袋套頭」活活掐死:只是想驅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流浪狗小黑兩年前在四川成都的玉潔東街「安家」,但最近卻傳出被掐死。目擊者稱,8日看到一位小夥子手持棍棒追打牠並將其摁在地上,「雙手掐住脖子,狗掙扎得很厲害,隔了一會兒就不動了。」據悉,當事者劉飛(化名)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博士畢業生,他事後說,「需要強調,我的目的是驅趕而非傷害,且此事與我的學歷身份無關!」

據《紅星新聞》報導,目擊者許小姐回憶稱,事發當天,她在家中休息,後院的門沒有關,小黑跑進了院裡,緊跟著一名小夥手持棍棒衝了進來指著問「這狗是你家養的嗎」,還沒來得及回答,小黑躲進了屋裡,小夥二話沒說衝進屋內,拿著棍棒追打小黑,把狗逼到了角落裡。看見小黑渾身發抖,許女士的老公將小夥驅逐到了屋外,不准他進入。

▲▼ 清華博士掐死狗。(圖/紅星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圖) 小黑生前的模樣(右圖)清華博士犯案現場。(圖/紅星新聞)

她接著說,隔了一會兒,員警來了,原來劉飛報了警,要求進屋抓走流浪狗;由於民警攜帶的工具不足,擔心貿然進屋抓流浪狗會造成傷害,便沒有進屋;此時劉飛自告奮勇,拿著繩子進屋綁住小黑的脖子,用麻布袋套住小黑的頭,把狗拖出了屋。

接著,讓許女士更心痛的是,員警在捆綁時,小黑被小夥摁在地上,雙手掐住脖子,狗狗掙紮得很厲害,隔了一會兒,狗狗就不動了。許女士說,「後來有些居民聽說了這件事,跑到派出所去問,看到狗已經死了。」

▲▼ 清華博士掐死狗。(圖/紅星新聞)

▲男子拿著棍棒。(圖/紅星新聞)

據報導,小黑不僅乖巧還曾抓住一個偷車賊,深受小區居民喜愛,牠被打死後,不少居民憤怒的要為小黑討公道。涉事者劉飛12日受訪時說,「需要強調,我的目的是驅趕而非傷害!」

報導稱,劉飛在4月30日搬進了該小區,之後除非下雨,每天晚上都會被狗叫聲吵醒。他說,「注意這不是普通的狗叫,是時間不固定的、從12點到淩晨4點隨機開始的」,狗叫聲持續時間達到小時級別的、音量極大,後來他深夜下樓發現,叫聲來源於小黑。

劉飛原本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把家中的窗戶和門都安裝上了隔音棉,但無濟於事,之後考慮過尋求動物收養機構的幫助,可是對方並不負責抓狗。報導稱,如劉飛所言,記者在其家中確實看到了安裝的隔音棉。

▼ 打狗男家中的隔音棉。(圖/紅星新聞)

▲▼ 清華博士掐死狗。(圖/紅星新聞)

劉飛表示,迫於無奈找不到其他方式,只能親自上陣,「我也是養過狗的,分析認爲這流浪狗大概是認爲樓前的空地是牠的領地,所以一有風吹草動就大叫不止,那麼解決的方法就是把牠趕跑。」之後,每當發現小黑開始吼叫時,他便拿著鐵棍和木棒下樓驅趕,因爲深夜視線不佳並沒有成功,他繼而改變策略在白天進行驅趕,「只要牠害怕了,感覺受到了威脅,就會離開小區。」

對於此次事件,劉飛回應說,之所以採取這種方式,是因為連續兩週多的時間沒法得到有效的休息,「我的生理和心理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工作狀態很差,已經被領導善意的批評了,爲了不影響年終績效考覈等關係到收入的重要事項,我必須採取措施。」

▲▼ 清華博士掐死狗。(圖/紅星新聞)

▲劉飛的手機接到200多個騷擾電話。(圖/紅星新聞)

至於驅趕為什麼要帶鐵棍、木棒,劉飛說,「再次重複,我的目的是趕跑而非傷害」,攜帶兩根不同材質的棍棒的原因恰恰是我不想造成傷害,主要作用是防身;這是流浪野狗,跟寵物狗不同,流浪狗是沒有負責人的,可以說牠之前沒鬧出過岔子,但是不代表牠以後不會鬧出岔子;如果是流浪狗鬧出了事,受害者只有自認倒楣。

對於居民認為將狗打死的手段太殘忍,劉飛再次說,「要澄清,我只是驅趕狗,並沒有要傷害。如今狗狗死了,或許與當時的處理方式有影響,但是我並沒有打死牠。」

關鍵字: 清華大學流浪狗博士生小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