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經費縮水減半!收容動物暴增...瘸腿獅虎「阿彪」求認養

▲因人性貪婪而出生!7歲阿彪佝僂瘸腿,靠3腳活潑奔爬討摸摸。(圖/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獅虎阿彪。(圖/攝影師Jimmy beunardeau拍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自1992年來收容不少動物,如今竟傳出政府保育經費大縮水,同時收容的動物卻直線暴增,為了守護野生動物的生存權益及福利,收容中心6日推出「認養計畫」,先前因異種交配產生基因缺陷的獅虎「阿彪」也擔任認養大使之一,希望能有更多的乾爹乾媽疼愛。(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2010年,台南某農場為了製造噱頭,刻意讓園區內的非洲獅「辛巴」與孟加拉虎「美女」互相交配,產下了自然界不應存在的後代「獅虎(彪)」;獅虎因基因缺陷的關係,不僅生命短暫甚至無法生育下一代,當時和阿彪同胎出生的2手足也相繼夭折,只剩下身體不健全的阿彪獨留至現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虎阿彪。(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異種交配導致阿彪一出生就基因缺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9歲的阿彪的體型比正常獅子、老虎都還要大,身長170公分、體重165公斤的牠,從出生就脊椎S型彎曲,呈現佝僂姿勢,尾巴不僅變形還缺少數節尾骨,左後腳膝蓋更是無法彎曲、處於僵直狀態,移動只能靠3隻腳來支撐,左後腿則可以幫忙稍為輔助,人類一時的貪婪,造成阿彪一生的辛苦,讓人不勝唏噓。

▲獅虎阿彪。(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阿彪現在是收容中心裡的小明星。(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截至今年4月底止,收容中心已有將近1500隻野生動物入園,相較10年前的900餘隻,幾乎暴增了2/3倍,但經費卻從3、4千萬縮水至2千萬左右,減少幅度將近一半。其中,小額捐款也僅占全部的百分之二,逐年縮減的經費使得個體能用的資源逐漸減少,動物的福利也可能受到影響。

為了提供收容動物們更完善的福利,收容中心特地選出13隻較具代表性的收容動物作為認養大使,而獅虎阿彪也是其中之一,同時另設野生動物救傷專區,讓民眾每個月固定捐款認養,而非將動物帶回家,以此協助提供動物更周到的服務,而收容中心也將依據金額級距送出感謝禮,並將經費用於提升園內動物之環境豐富化與照養品質,與救傷動物所需之醫療支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詳細資訊請點此

▲獅虎阿彪。(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趕快來認養阿彪當乾爹乾媽吧!(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獅虎阿彪保育野生動物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