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童話場景!5座30米「彩色南瓜隧道」免費看 附近景點玩一天

點評:彩色的南瓜隧道!!

▲淡水南瓜隧道 。(圖/淡水區農會提供) 

▲淡水南瓜隧道栗子南瓜已結實累累,讓大家免費參觀拍美照 。(圖/淡水區農會提供,下圖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繽紛的瓜果與藤蔓,好像跳躍到繪本裡的夢幻場景!位在淡水屯山里十號橋旁邊,有5條長達30公尺的南瓜隧道,現在棚架上的栗子南瓜已結實累累,讓大家免費參觀拍美照!

由淡水區農會輔導種植的南瓜隧道已開放,步入南瓜隧道就像走進各式南瓜的展示空間,有橙黃、墨綠、灰綠、磚紅色等品種,今年還增加許多不同色彩與形狀的蔬果,如長絲瓜、長條扁蒲等。

▲淡水南瓜隧道 。(圖/淡水區農會提供)

▲南瓜隧道今年已邁向第3年,培育的主人正是淡水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謝清標。

南瓜隧道今年已邁向第3年,培育的主人正是淡水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謝清標,他無私分享眼前這片特殊景觀,讓遊客一探淡水孕育出的栗子南瓜。目前主要栽種「瑞福」、「春娘」、「一品」、「東昇」、「李白」5個品種,成熟結果後會呈現出粉紅、橘黃、磚紅、墨綠和灰綠等不同顏色。

淡水區農會表示,今年農友特別拓展隧道規模,並將園區重新規劃配置,在隧道內設置桌椅讓民眾休憩,若想坐在地上,也貼心鋪上防水布,不會直接坐在泥土地上。

站在5座總長近200公尺的南瓜隧道,有圓形、橢圓形南瓜高掛棚架,和綠色藤蔓勾勒出童話般場景,一邊吹著徐徐涼風,令人心曠神怡。想看一年一度的南瓜隧道,6月初以前都是觀賞期,請民眾務必愛惜眼前美景,勿動手攀折或製造垃圾。

▲淡水南瓜隧道。(圖/ig@shan__4.1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南瓜高掛棚架,和綠色藤蔓勾勒出童話般場景。(去年照片/ig@shan__4.1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淡水區農會表示,參觀完南瓜隧道,不妨移動腳步到「六塊厝漁港」欣賞石滬,「紫藤咖啡園」和「無極天元宮」也在附近。另外,喜歡人文歷史的民眾可到「德安居」走走,德安居為閩南式三合院建築,約有百年歷史,許多電影和電視劇均有來此地取景,不妨連成一線安排淡水深度小旅行。

淡水南瓜隧道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
開放時間:12:00-18: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