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紅白機「小霸王」爆解散團隊 創始人澄清:項目還在

▲疑資金調度困難  陸製小霸王遊戲主機胎死腹中。(圖/翻攝網路)

▲疑資金調度困難 陸製小霸王遊戲主機胎死腹中。(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版紅白機」小霸王遊戲機去年4月高調宣布重返市場,並在當年的ChinaJoy上發布了「Z+」遊戲主機,不過產品迄今一直未能上市。有陸媒報導,該遊戲機的上海團隊近日被解散,對此,小霸王領先科技有限公司CEO吳松回應,「只是上海辦公室關閉了,項目還在,幾個月後會有新消息。」

綜合陸媒報導,負責開發研制小霸王Z加遊戲機的上海團隊於5月10日解散,原因是資金鏈緊張,硬件產品長期未能上市,投資方對項目進展悲觀,導致團隊解散。

對於解散傳言,吳松認為媒體報導有失實之處,「項目並非是媒體所說的那樣」。但被問及具體失實情況和項目現狀時,吳松表示,「現在非常敏感,我無法做任何評論。請等我一段時間。當前任何隨意臆斷髮布信息的媒體都是不負責任的。」

中山小霸王公司建於1987年,最初以「兒童學習電腦」為主營業務。但它給人最深刻的認知還是,在電腦尚未普及、智能手機遠未誕生的年代,成功山寨了任天堂的FC,一舉成為大陸不可或缺的遊戲支柱。不過隨著2001年大陸禁止遊戲機銷售後,小霸王就將目光轉往一般的教育軟體或是其他產品,再無遊戲機推出。

但是,小霸王2018年4月「高調 」宣布「捲土重來」,並在去年8月的ChinaJoy上發布了Z+遊戲主機。只是一年來這台全新的遊戲機產品一直未能量產上市。

目前看來一年前的「豪言壯志」或許已「難產」。小霸王Z+遊戲機的官方網站(www.playzplus.com)已顯示無法正常登陸。公司的官方微博賬號「小霸王遊戲新生態 」最後更新時間為3月8日。CEO吳松的個人微博最後更新時間為2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