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懸150m高空建橋!工人「雙腳狂抖」嚇歪:底下全是滾滾河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浪微博流傳一段「峽谷之上建橋」的影片,內容為一座位於四川、雲南、貴州三省交界處的橋樑,此橋樑正在興建中,而且建築工法難度極高,「飛架」於懸崖峭壁之上,讓看到影片的大陸網友直呼「看得我都腿抖」。

建橋工人陳師傅稱,峽谷下面就是長江一級支流赤水河源頭。從水面到他們站的位置要150米以上,往下看的時候心驚膽戰。他也表示,「既然選擇了這個工作,現在第一想的就是保證橋的質量盡快完工」。

綜合陸媒報導,雞鳴三省大橋建於雲南省鎮雄縣、四川省敘永縣、貴州省畢節市交界處。據項目總工種師李天飛介紹,雞鳴三省大橋是懸臂扣掛懸澆拱橋。大橋主跨長180米,寬11.5米,雙向兩車道設計。

大橋於2016年7月3日開工建設,目前正在進行四川岸主拱圈第10號節段模板鋼筋安裝。主拱圈是雞鳴三省大橋最關鍵、最重要的節點工程,從去年10月份起進入施工作業階段。

施工方採取從兩邊向中間推進的方式施工作業,實行24小時輪班作業。據四川路橋雞鳴三省大橋項目經理蔣中橋表示,「主拱圈一共是31個節段,一邊15個,加中間一個合龍段,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施工進度是保證一個月兩個節段。」

施工區地理環境覆雜,最高處距離河面有170多米,風險極高。蔣中橋表示,「根據天氣情況靈活調整工人的作息時間,同時向每個工人發放防暑降溫物品。現場採取全封閉,工人可以放心進行作業。」

大橋預計7月中下旬主拱圈合龍,隨後將進入橋面施工,整個工程預計年底完工通車。

▲大陸一座飛架於懸崖峭壁之上的橋樑正在建設。(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一座飛架於懸崖峭壁之上的橋樑正在建設。(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