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休旅照樣發大財 法拉利第1季淨利比去年同期大賺327.9億!

▲▼ 法拉利公布2019年第1季財報,同期淨利9.4億歐元。(圖/翻攝自Ferrari)

▲儘管旗下並無SUV休旅車款,法拉利(Ferrari)2019年第1季財報表現驚人,淨利較去年同期大賺327.9億,圖為Portofino。(圖/翻攝自Ferrar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SUV休旅車可說是各家車廠的主要獲利來源,不過對義大利超跑車廠法拉利(Ferrari)來說,只要有明確的產品定位與售價策略,堅持只出「跑車」的品牌精神依舊能帶來巨大獲利。

根據2019年第1季財報內容,法拉利在全球銷售皆呈現正成長,北美市場成長26.5%、歐洲/中東/非洲地區成長9.6%,亞太地區29.3%。不過成長幅度最高的則是大陸、香港與台灣市場,高達79.2%!

▲▼ 法拉利公布2019年第1季財報,同期淨利9.4億歐元。(圖/翻攝自Ferrari)

▲2019年第1季共賣出2610輛,比去年成長23%,圖為488 Pista Spider。

進一步從銷售數字來看,光在2019年第1季,法拉利共賣出2610輛,比去年同期增加482輛,成長23%。其中,又以「最便宜法拉利」之稱的Portofino最受歡迎(報導請點此),而V8車型則成長30.6%、V12車型則以812 Superfast為主,成長4.1%。法拉利表示,有部分銷量被488家族拉低,像是488 GTB與488 Spider已處於產品週期末期,而488 Pista Spider則還未上市。

法拉利在今年第1季也透過零件、引擎部品增加不少收入,截至3月底止,較去年同期淨利增加9.4億歐元(約台幣327.9億),成長幅度為13.1%。

▲▼ 法拉利公布2019年第1季財報,同期淨利9.4億歐元。(圖/翻攝自Ferrari)

▲第1季成長幅度最高的是大陸、香港與台灣市場,成長幅度高達79.2%,圖為812 Superfast。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