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泰國宮保雞丁料理碰撞 「腰果&花生」甜鹹對決

▲▼泰國宋卡師範大學33名不同學習領域學生,在屏東科技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泰國宋卡師範大學33名不同學習領域學生,到屏東科技大學進行兩週學術交流,今天結束合影。(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泰國姊妹校宋卡師範大學33名不同學習領域學生,到屏東科技大學進行兩週學術交流,13日上午先在學校體育館多功能教室進行泰式按摩結合運動健身的成果展示,再前往餐旅系實習餐廳舉辦成果展暨結訓典禮,隨後在潑水節兼參訪行程結束課程,收穫滿滿。

屏科大羅希哲教育副校長說,宋卡遊學團到校後,由休運系、餐旅系兩系的同學擔任學伴,與泰國同學互動學習,從過程互相了解;預計今年7月,學校交換學生前往泰國宋卡大學進行交流。

這次交流中,宋卡遊學團學生在中餐課製作傳統台灣小吃如米糕、炒米粉及宮保雞丁等料理,泰生展現強烈學習力並常發問,如「為何要將米粉汆燙後再炒?」或是於製作完成後跟授課老師討論做法跟泰式料理的差異,如「宮保雞丁在泰國使用的是腰果而非花生且口味偏甜」等,令人印象深刻

休運系則針對主動按摩及被動按摩兩大方向,加入探索教育課程;在「肩關節鬆動術」、「推拿胸椎鬆動術」是為泰國沒有的手法,最吸引泰生興趣。

結訓典禮結合泰國潑水節活動,師長們齊坐一排接受泰生淋水在手上祝福彼此新年事事如意。在「潑水活動」中,同學們準備玩水器材,讓全校師生體驗大型的「玩水節慶」,祈求能將不好的事務都洗滌乾淨,一起迎接更美好的未來,並讓泰生也能體驗母國節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