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小科任老師對務農有抱負 計畫辭教職從事有機農業

▲▼  屏東縣竹田鄉民陳勝育種有機作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竹田鄉民陳勝育栽種無籽檸檬等有機作物,歡迎民眾前來採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竹田鄉農友陳勝育擔任國小社會科任老師,以本身具農業專長,3年前起邊上課、邊種田,種了1公頃多的無籽檸檬、朝天椒、玉米等作物,申請到有機驗證,由於對農業的抱負,他打算辭去教職專心務農。

屏科大農藝研究所畢業的陳勝育,今年33歲,5年前被親戚介紹去教書,雖然對教書不討厭,但對於農業不能忘懷,3年前長輩買下住家附近1公頃的田地,原先就有種檸檬,接手後整理園地,種辣椒等作物。

為了食安問題,他申請到有機認證,去年通過轉型期,不噴農藥及沒除草劑,全用割草機除草,辣椒園幾乎被雜草淹沒了,只能人工拔草,才不會傷害到植株,但檸檬最怕天牛來咬,買了魚網撒在樹基部,希望圍住天牛,雖然成效似乎有限,但整體病蟲害卻減低了不少。

而從事木工的父親,就用剩餘木柱撐住樹體,目前生產的檸檬賣到有機市場及餐廳;朝天椒賣給加工廠,希望擴大契作,除價格穩定,消費者也能吃到安全美味的辣椒醬等加工品。

陳勝育說,他一直對農業懷有抱負,踏出有機的第一步,開始搭建網室種草莓,他想要建立心中的百果園,且都是安全健康的蔬果,更歡迎消費者來此採果,體驗不一樣的有機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