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新秘境搶先看!攻頂短坡山軍營看飛機起降 最快2020開放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短坡山遠望北竿機場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從短坡山山頂可遠望北竿機場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玟君/馬祖報導

馬祖近年積極將昔日軍事閒置遺址活化再利用,打造一個個全新觀光景點,位於北竿的短坡山營區,由於靠近塘岐與北竿機場,成為飛機迷拍攝飛機起降的新秘境,目前營區道路正進行基礎設施改善,預計最快2020年就會正式對外開放。

0

▲短坡山。(圖/記者林敬旻攝)

短坡山營區昔日為重兵駐守的重要據點,營區與坑道遍布整座山頭。但隨著外島駐軍裁減,許多軍營也逐漸棄置,如今短坡山已移交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並著手規劃將短坡山打造為北竿全新軍事景點。

0

▲短坡山登山步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在正式開放前實際走一趟短坡山,由於道路狹窄,因此搭車至營區外圍時就必須改由步行進入,沿著長長斜坡爬上,能看見巨石上寫上斗大的「短坡」字體,接著就可看見軍營出現在眼前。

走進軍營,由於目前登上短坡山頂的道路仍在建置當中,因此仍是參差不齊的石頭路在山林中一路蜿蜒向上,經過約10至15分鐘的路程,就能來到短坡山山頂。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短坡山遠望北竿機場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從短坡山遠望北竿機場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短坡山遠望北竿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從短坡山可遠望北竿機場與塘岐。(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短坡山遠望北竿機場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榮航空停在北竿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短坡山山頂是一處絕佳的制高點,能俯瞰整座北竿機場與塘岐聚落,甚至周邊島嶼風景,飛機迷只要掌握住每天立榮航空班次,就可以在這裡拍攝飛機起降過程,看飛機沿著跑道快速加速,最後飛上天際,成為短坡山魅力之一。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短坡山遠望北竿機場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榮航空班機在跑道滑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祖卡蹓趣三日遊,短坡山遠望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從短坡山用不同角度看飛機起降。(圖/記者林敬旻攝)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目前已有許多軍事據點正規劃陸續對外開放,包括短坡山、芹壁播音站、南竿86據點、77據點等,未來都將陸續建置成景點,而短坡山最快2020年就會對外開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東京漢堡排「嘉」抽2人同行免費吃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