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驅」、「直6引擎」開發中 馬自達將向雙B豪華車廠看齊!

▲▼ 馬自達(Mazda)證實開發後驅、直6引擎            。(圖/翻攝自Mazda)

▲馬自達(Mazda)確定將開發Skyactiv-X直列6缸引擎。(圖/翻攝自Mazda,圖片皆為Mazda Vision CoupeConcept概念車,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日系車廠馬自達(Mazda)近日公布2019年投資報告,在未來產品規劃中,馬自達除了將擴大Kodo魂動設計語彙、鑽研48V輕油電複合動力及電動車技術外,並確定開發Skyactiv-X直列6缸汽油引擎與Skyactiv-D 6缸柴油引擎。

▲▼馬自達(Mazda)將開發直列6缸引擎。(圖/翻攝自Mazda)

▲馬自達證實將開發新款直6汽油、柴油引擎,並擴大Kodo魂動設計語彙的應用。

根據該財務報告的第25頁內容,馬自達證實將開發新款直6汽油、柴油引擎,這意味著馬自達將與其他車廠(如:Audi奧迪、BMW、賓士或Jaguar)共同合作開發,並推出高端車型塑造品牌形象。

▲▼馬自達(Mazda)將開發直列6缸引擎。(圖/翻攝自Mazda)

▲馬自達將藉由「Large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與EV純電動車款。

不僅如此,馬自達也計畫藉由新款「Large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與EV電動產品。同時在這套「Large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下,還可涵蓋後輪驅動、i-Active全時4輪驅動與縱置引擎(Longitudinal engine layout)車款使用,泛用性可說是相當高。

▲▼馬自達(Mazda)將開發直列6缸引擎。(圖/翻攝自Mazda)

▲Mazda6 將會是品牌首部採用後驅平台、直列6缸引擎的車款。

據了解,這些被馬自達稱為「新世代陣容」的車款,將會在2020-2025年間陸續亮相,而Mazda 6將會是首部採用後驅平台、直列6缸引擎的車型。不過這也意味著馬自達未來在售價上也會向豪華市場看齊,並與BMW 3系列、Mercedes-Benz(賓士)C-class成為競爭對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