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大台柱「A4」誕生25週年!5世代演進生產破750萬輛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udi 近日歡慶旗下最熱門的 A4 車系誕生 25 週年,自 1994 年第一代 B5 (Typ 8D) 車型亮相以來,發展出 5 個世代,累積生產超過 750 萬輛。

初代 A4 於 1994 年推出時接替 Audi 80 車系, 1995 年首度開賣時全年售出 272,052 輛,此世代除了 4 門房車與 5 門 Avant 旅行車之外,還發展出敞蓬車型,而性能旗艦 RS4 也在此世代衍生。

第二代 B6 (Typ 8E/8H) 於 2000 年接替,此代開始在中國大陸市場由一汽奧迪在當地國產化,未衍生出 RS4 。第三代 B7 (Typ 8E/8H) 於 2004 年登場, RS4 重返編成,還多出敞蓬版本。

▲圖為第一代 B5 房車。

▲圖為第二代 B6 房車。

第四代 B8 (Typ 8K) 於 2007 年推出,此代導入著名的 LED 日行燈,也提供包括 ACC 、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等 ADAS 選配,還衍生出跨界旅行車 A4 Allroad quattro ,現行第五代 B9 (Typ 8W) 自 2015 年接替,去年全球共售出 344,586 輛,佔品牌總銷量約 20% ,重要性不言可喻。

▲圖為第三代 B7 A4 DTM Edition 。

▲圖為第四代小改款 A4 Avant 。

目前 A4 在德國 Ingolstadt 、德國 Neckarsulm 、中國大陸長春及印度 Aurangabad 等地區生產。國內市場方面,台灣奧迪去年 11 月針對 A4 車系升級安全配備,搭載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包括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udi pre sense city 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以及 Audi pre sense front 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等主動安全科技配備等,進一步提高市場競爭力。

▲圖為現行 A4 Allroad quattro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