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集團老董邵明斌 感念著「生死無常」約飯局不拖到下禮拜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的《名人談保險》專欄,今天邀請到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跟我們分享他的買保險經驗,他坦承說自己事業打拼從房地產到殯葬業,總感到「生死無常」,想約朋友吃飯就起而行,不會拖到下周。而對保險其實沒啥概念,50幾歲才買了醫療險,還幫3個女兒買了6年期的美元保單,當作她們的嫁妝。

國寶集團今年邁入第30年。去年3月在北海福座大殿打造全新的金身阿彌陀佛,邵明斌當時還是擔任集團營運長,如今接了董事長一職,著手國寶集團轉型「傳承事業」計畫。

他從保經界挖角了68年次、40歲的業務高手鄭詠升,擔任旗下關係企業北海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就是邵明斌啟動轉型計畫的開始,也是讓國寶蛻變、建立其企業品牌文化中的重要一環,從「感動」到「感謝」,都是圍繞著人的故事。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左)、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邵明斌想起民國91年曾和壽險界總座,談及如何聯手從人一出生開始到終老的生命旅程,結合保險與殯葬禮儀的專業服務,給予保戶與家屬呵護的心意。後因不易整合業務系統而作罷,而國寶集團旗下其實也是有北海保經,邵明斌認為在集團豐沃資源大力支援北海保經的背景之下,其實是可以透過北海保經擁有獨特的殯葬禮儀專業資源,區隔與強化其通路特色。

邵明斌說,多年來生活講究做人處事原則,很多是不能跨越界線,就像是他常說「大與小,金錢也有其多與寡,可是當聽到一聲真正的感謝,衷心的一鞠躬,生命也滿足了」,這也就是他常掛嘴邊說的「生死無常」,有些天條不可犯,擁有尊嚴的生活品質,會有意想不到的圓滿落幕。

而國寶殯葬禮儀專業服務的形象已深植許多民眾心中。邵明斌說,其實我們有時花很多錢尊重習俗,其實也搞不清楚其意義,而看到許多後代子孫搶資產,有人不下跪,還真是不孝,如今時代變遷,可能很多人的觀念都改變了。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在辦公室裡,存放著許多佛像木雕收藏品。(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邵董說自己是49年次,許多幹部也是4年級、5年級班,要帶著國寶蛻變建立企業文化,他說還真是帶不動6年班、7年班,因此他邀請鄭詠升加入北海保經團隊,期望注入國寶新元素。

至於對保險的印象與看法,邵明斌爽朗大笑說「我一點也沒有保險概念」。他直到50幾歲才買了醫療險,接受銀行理專推薦幫女兒們買了6年期的美元保單,提早配置財產給孩子。

「就像是國寶集團正積極了解日本養身村、長照機構的運作模式,以後拓展集團的房地產、殯葬禮儀服務到保險的整合生活平台,女兒有她們的人生,該給她們的都安排好之後,其他的就我們夫婦自己花,就當個有尊嚴老人,每月旅遊,和老伴話家常,愉快地生活到善終,沒有遺憾」,邵明斌如此地描述他心中轉型的國寶,要貼近你我的生活,與民眾接地氣。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

生活哲學講究「人」的原則,做人處事會在意勿跨越基本原則。

喜愛潛水,願選擇海葬。收藏佛像木雕。曾任台北金山展雲事業總經理邵明斌、國寶集團擔任營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