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銷量翻倍狂賣千台 Volvo第3代S60房車美國買氣大爆發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美國 Volvo 近日公布 4 月份銷售表現,其中甫於去年推出的大改款第三代 S60 繳出亮眼的 1,232 輛單月成績,相較去年同期的 575 輛擁有 114.3% 進步幅度,而全年累積 5,041 輛的總銷售表現也比去年同期的 2,604 輛進步達 93.6% 之多。

第三代 S60 搭載 SPA 平台,是第一款在美國製造的 Volvo 房車。安全防護方面標配 City Safety 自動緊急煞車,可偵測行人、騎士及大型動物,加上衝出路面防護系統、對向來車防撞系統等多項駕駛輔助科技,也可選配車速 130km/h 內可協助掌控加減速與轉向的 Pilot Assist 系統及橫向來車自動煞車系統。 Volvo 也公布後方撞擊測試畫面,由一部可潰縮的測試車以 88km/h 的車速撞擊第三代 S60 的車尾,從圖片來看具有優異的乘員防護效果。

外觀方面,第三代 S60 的車頭具有雷神之鎚造型 LED 頭燈,下方也補上第二代所缺乏的前霧燈,車側造型較第二代更為狹長,後視鏡自 A 柱旁移至車門上方,車尾採用類 S90 風格的 LED 尾燈組,搭配下方整合於保桿的尾管,流露出濃厚的運動風格。

造型套件分為 Inscription 及 R-Design 兩款, Inscription 具有直瀑式水箱罩及鍍鉻飾條, R-Design 則採用黑色橫柵水箱罩搭配黑色窗框,並擁有專屬 20 吋輪圈,滿足有運動化需求的消費者。

內裝方面,第三代 S60 與先前發表的 XC60 及 V60 擁有相同的家族設計風格,提供舒適化取向的 Inscription 與運動化取向的 R-Design 式樣。全新 S60 採用螢幕取代傳統儀表,中控台更有類平板觸控螢幕,配備 Sensus Connect 娛樂資訊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及 4G 連線。 座椅造型變得更薄,也採用更多透氣材質打造,預料空間表現將較現行第二代 S60 有所進步。

動力配置方面,第三代 S60 全數採用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美國販售 T5 、 T6 2 款汽油動力,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 T8 Twin Engine 版本,其中 T6 Twin Engine AWD 具有綜效 34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 T8 Twin Engine AWD 具有 4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更新增由電氣化子品牌 Polestar 所推出 Polestar Engineered 性能調校版 T8 Twin Engine 插電式油電車型,具備綜效 415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在引擎電控、懸吊、輪圈及煞車系統皆有升級。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