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險續推保障期到110歲 南山人壽主推市場占比高達9成

老人復健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復健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多家失能扶助險(一般稱殘扶險)受到取消保證給付項目停售效應而熱賣,而有的保險公司則是主推長期照顧險,強調保證期間最長可達110歲的保單年度末及最高可給付16次失能扶助金等。

由於新光、全球、元大人壽陸續於今年元旦起,取消失能扶助險的保證給付、免體檢核保的承保政策等,讓多家的失能扶助險保單的銷售業績,從去年12月起熱賣到今年上半年,造成公勝、磊山等保險經紀人公司業務通路的送件案爆增,保險公司核保等行政單位也加派人員趕工審核及寄發保單等作業。

根據保險局統計,至2018年6月止,共有13家壽險公司推出31張長照險。而去年1~6月的長照險共銷售4萬7,994張,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1億元,其中約9成來自南山人壽的4萬1,828件、新契約保費收入9.78億元。其次為國泰人壽4,870件、新契約保費收入7,221萬元,第三名新光人壽841件、新契約保費收入3,583萬元。

南山人壽表示,根據其調查各年齡層都認為長期照顧險是最需要的保障,但受訪民眾卻僅有15%投保,長照保障相對不足,尤其是當青壯族群失能時,不但讓家中失去主要經濟來源,再加上所需照顧時間較長,常成為家中沉重的負擔。

以南山人壽長期照顧終身保險(10/20RLTC)來說,一旦發生符合條款約定之長期照顧狀態或完全失能等級之一,提供按保險金額的24倍給付整筆保險金。保險公司每年會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或完全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合計最高16次,且保障期間最長可達保險年齡110歲之保單年度末,保障高齡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