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宅政策跳票 柯文哲稱不打高空「做務實的政治人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又被公宅議題纏身,原本承諾8年蓋5萬戶公宅的計劃如今變成8年2萬戶,引來外界批評。對此,柯文哲26日表示, 2萬戶公宅都蓋到滿頭大汗,因此定調在現有公宅還沒全部招標發包出去前,就不要再去打高空了,「我們後來要求說,要做個務實的政治人物。」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打出公宅「4年2萬戶、8年5萬戶」,但日前台北市都發局赴市議會工作報告,柯文哲8年任期「興建」的公宅戶數僅約2萬1000戶,挨轟政策轉彎。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25日於東海大學演講時也提到,自己非常不能接受公宅就這樣停了,還稱2014年柯文哲的政策白皮書,跟第一屆任期結束時,空屋數字一樣,「那是什麼意思?那2014年就千萬不要寫蓋5萬戶。」

柯文哲表示,公宅政策是這樣,目前2萬戶公宅都蓋到滿頭大汗,因此決定在這些公宅還沒全部招標、還沒全部上線的時候,就不要再去打高空了,「我們後來要求說,要做個務實的政治人物,我們現在那2萬戶公宅全部都發包了嗎?也還沒啊。」

柯文哲說,等公宅全部上線、上工,穩定後,公宅要蓋下一批再討論,「在這些都還沒出去之前,不要一直打高空,這是我的態度,後來我要求都發局還是要務實,把目前的公宅招標出去在講。」
 

▲▼柯文哲2019幸福企業大賞-科技業頒獎活動。(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2019幸福企業大賞-科技業頒獎活動。(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