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蘇澳當黑鮪魚拍賣官 不忘酸小英是「吵架王且護漁都沒聲」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26日到宜蘭接地氣的新北前市長朱立倫,一早當起黑鮪魚拍賣官,但也不忘酸小英是吵架王,不過遇到日本,遇到菲律賓,遇到與漁權影響最大的,「我都沒有看到她的聲,就躲起來」。

▲▼26日一早在蘇澳區漁會第3漁市場主持2尾黑鮪魚拍賣的朱立倫說,黨總統初選要的是比好不比爛,建立一個民主示範。(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朱立倫26日在宜蘭當黑鮪魚拍賣官,也不忘酸小英是吵架王但護漁都沒聲。(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26日一早在蘇澳區漁會第3漁市場主持2尾黑鮪魚拍賣的朱立倫說,黨總統初選要的是比好不比爛,建立一個民主示範。(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第3次到蘇澳區會第3漁市場的朱立倫表示,蘇澳漁民最關心的問題是漁權問題,但漁權問題是要政府做後盾,但很可惜,前總統馬英九過去爭取日本與我們共同開發、共同抓魚的漁區,對漁民幫助很大,兩邊很多長期以來的問題,尤其是釣魚台,造成很久以來對漁民漁權很大影響,都可以處理。

朱立倫話鋒一轉說,但民進黨上台以後,蔡總統很會吵架,遇到國內國民黨什麼事,比別人更快更大聲,遇到大陸,她也是很大聲,嗆聲最出名,但是遇到日本,遇到菲律賓,遇到與漁權影響最大的,「我都沒有看到她的聲,就躲起來」。

目前日本吃我們夠夠,漁民受到限制很多,應該要求政府保護漁民與漁權,尤其是抓黑鮪魚漁區,對漁民很重要,這幾年來,抓沒有那麼好的魚,是漁權與漁區受到影響。

朱立倫指出,政府應該有責任來保護漁民,過去與日本漁業協定,但最近幾年,沒有看到積極保護漁民,造成漁權喪失,民進黨政府應該徹底檢討,蔡總統不要每天在國內當吵架王,不要碰到中國大陸嗆聲比誰都大,面對漁民,碰到日本、碰到菲律賓都躲起來,應該真正硬起來,真正保護漁民權益。

【更多新聞】

►影/勁裝女騎士蘇花盲彎逆向超車 驚見砂石車「閃不過」直撞噴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