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霸氣指揮方向」提8字訣4重點 保證勞保年金變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要以自身的霸氣為台灣指揮方向。(圖/東森新聞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並在投入新工作的第一天提出競選口號「和平、經濟、安定、未來」,更說當選總統後勞保年金不用擔心領不到,還會領得更多。他更提出一定要把全球夥伴請來台灣投資,對國家事務要「以霸氣指揮方向,以效率帶領政府」,誇口自己一定能將效率最少提升三分之一。

郭台銘宣布投入初選後,人氣連連飆漲,甚至有贏過吹起「韓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跡象。郭台銘宣布參選可以4個點觀察,第一,消息不只在全台掀起一陣關注,在家裡也引發不愉快,如妻子曾馨瑩已離家出走超過1周未回家,他就說「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但要分身當奶爸令他自覺陷入困境,「等她回來,我再說服她。」

再來是為了年輕人,郭台銘要妻子不要管,是因為他出來參選是選擇付出,替年輕人做點事情。他提出若當選,要邀請全球夥伴來台灣投資,增加台灣年輕人的工作機會。

第三,郭台銘發下豪語要「以霸氣為台灣人民指揮方向」,並以身作則帶起政府效率。他針對台灣人關心的勞保年金議題也說,如果他能替台灣人民服務,政府效能一定會好,勞保更是不用砍,還能夠領得比現在還多。

第四,台灣當前經濟就郭台銘觀察而言,是服務政治的工具,「政治應該要為經濟服務」,而參選的目的就是要扭轉台灣這種政治生態,以商人出身的他點出,廠商關注的「五缺」就是需要解決的問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郭台銘臉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初選,25日是投入新工作第一天。(圖/翻攝郭台銘臉出)

對於國民黨的初選機制不斷更改,郭台銘表示,遊戲規則是黨部制定,而一向習慣競爭的他只要遵照遊戲規則就沒問題。目前他也還沒得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會見邀約。

由於台灣經濟與國際能見度長年受中國大陸影響,根據《聯合報》報導,郭台銘指出,歐盟日前已和日本簽訂經濟夥伴協定(EPA),鴻海旗下的夏普(Sharp)可以日商身分出貨到歐洲,但台灣中小企業就面臨挑戰。因此他說,若有機會當選總統,會與北京政府對話,爭取台灣進入國際組織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