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買冰闖櫃台、隨地吐痰 環時總編胡錫進:過於激烈「很不得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名女網友23日爆料稱,自己日前到饒河夜市買仙草冰時,遇到一位女陸客大鬧店家;當時該名陸客不但擅自闖進工作區,還隨地吐痰,直到警察到場後才願意離開。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5)日在微博撰文表示,那名台灣老闆說「你丟人丟到外國來了」很不對,並有可能刺激了該女子,但該女子隨後的表現過於激烈,而且很不得體。

據李姓網友貼出的影片,該名女陸客闖進櫃台後要跟老闆娘點餐,經老闆勸阻後,竟反咬對方欺負她聽不懂台語、說話口氣不好。女子後來甚至隨地吐痰,還反嗆「我們國家就是這種風格」,直到員警到場才願意離開。

▲陸客,仙草冰。(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陸客闖饒河街夜市某餐廳櫃檯稱要點餐。(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女陸客大鬧冰店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引起網友熱議。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在微博貼文表示,口角中可以大致瞭解,可能是這名女子沒看清標識,進入了餐館的後廚,老闆讓其離開,該女子拒絕。

胡錫進推測,口角升級後,該女子說了一些在那個環境裡顯然很不得體的話,包括「說你是殖民地你就是殖民地,一個破破爛爛的省」、「敢跟我較勁,你們台灣有幾個能掙錢養活自己的,都靠大陸的福利來支持你們」,還當場示威性的往地上吐唾沫。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表示,如果主要事實就像這段影片所展示的那樣,「我認為那名台灣老闆說『你丟人丟到外國來了』很不對,並有可能刺激了該女子,但該女子隨後的表現過於激烈,而且很不得體。」他強調,大陸人去台灣旅遊,應當相互尊重,打交道時都應盡量迴避兩岸政治爭論,吵架也別往兩岸政治上吵,兩岸政治爭論讓官方和媒體去做,或者去社交媒體上做。

對於女陸客的行為,胡錫進認為,「從影片上看不出雙方起口角的最初原因的細節,不排除餐廳老闆對口角最初發生也負有責任的情況;但在該視頻錄製的這段時間中,該女子表現得過於強勢,一口一個「跟我較勁?」,這確實會有不好觀感,這不是我們期待的大陸遊客在外面的應有素質表現,哪怕是吵架吵到政治上的時候。」

他也在文末強調,「我相信絕大多數大陸遊客在外遇事時不會像這位女士這樣做,即使遇到挑釁,也多會有更妥善的處理。」胡錫進稱,我也希望台灣輿論對此做出應有的分辨,不要將這一具體事情政治化,上綱上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