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兵桌遊出現「台灣變戰場」 解放軍仿美軍建「機動登陸平台艦」

▲桌遊,美國,陸戰隊大學,兵推。(圖/翻攝自War on the Rocks)

▲一群「美國大兵」透過戰棋兵推,模擬「第三次世界大戰」。(圖/翻攝自War on the Rocks)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網站「岩石上的戰爭」(War on the Rock)周一發表評論文章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透過戰棋兵推,研擬未來可能遭遇的軍事衝突,主要戰場在歐洲、朝鮮半島與台灣。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引起各界討論;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模擬兵推圖其實是一款桌遊。據了解,解放軍目前已仿效美軍建立起「機動登陸平台艦」(Mobile Landing Platform,MLP),藉以提高登陸作戰強度與頻率。

▲▼圖為2017年澎湖的漢光演習,美國M60A3戰車射擊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澎湖漢光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美國海軍陸戰隊戰爭學院22日舉辦「第三次世界大戰模擬兵推」,主要戰場在歐洲、朝鮮半島與台灣,敵人則是中國、俄羅斯及北韓聯軍。影像中多位美軍軍官圍著台灣地形圖,有的人指著台灣海岸線,另有些人則眉頭深鎖端詳著地圖進行「模擬兵推」。

其實這篇刊登在外交政策網「岩石上的戰爭」上的評論,題為「下一次大國衝突如何發揮作用?戰爭遊戲的教訓」(How Does The Next Great Power Conflict Play Out? Lessons From A Wargame)。該文是由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Marine Corps University)海軍陸戰隊戰爭學院(Marine Corps War College)教授詹姆士(James Lacey)所撰寫。

▲該款桌遊。(圖/翻攝自boardgamegeek.com)

▲該款桌遊為「NEXT WAR, TAIWAN」。(圖/翻攝自boardgamegeek.com,下同)

文章表示,此款桌遊分成6組學生參加,每組5個人;其中3組扮演「紅隊」,分別代表俄羅斯、中國及北韓,藉以打擊代表台灣、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和歐洲司令部的3組「藍隊」。

詹姆士表示,這次所使用的遊戲是GMT’s Next War Series旗下的產品,是由米歇爾(Mitchell Land)和克萊格(Greg Billingsley)所設計。他也說道,「我發現這些商業遊戲比我們期望的未來戰鬥看起來更複雜、更真實,而且玩起來很費時。」詹姆士強調,希望明年能抽出時間對一些戰略選項進行認真討論,來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

▲桌遊,美國,陸戰隊大學,兵推。(圖/翻攝自boardgamegeek.com)

據了解,解放軍目前已仿效美軍建立起「MLP移動登陸平台」,藉以提高登陸作戰強度與頻率。機動登陸平台不但提供『半潛船』大量物質與人員兵力,還搭配有高速氣墊船及運輸直升機,讓作戰強度與頻率大幅提高。有網友便直言,解放軍高速氣墊船屆時可衝進淡水河,並沿河而上直入腹地攻占台北港及松山機場;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淡水河口老早是防衛重點了,不然關指部設假的嗎?」

中國首艘軍民兩用重型半潛船「振華33」,被視為台海作戰新利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解放軍首艘軍民兩用重型半潛船「振華33」,被視為台海作戰新利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