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不針對第三方 中俄「海上聯合-2019」軍演青島登場

▲▼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演」之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返航進入太平洋後特戰隊進行反劫持演練。                  (圖/視覺中國CFP)

▲解放軍艦艇編隊在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演」返航進入太平洋後特戰隊進行反劫持演練。 (圖/視覺中國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才在日前結束慶祝海軍建軍70周年海上閱兵,將再攜手俄羅斯於4月29日至5月4日在山東青島附近海空域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9」的聯合軍事演習。大陸國防部強調,此舉為「鞏固中俄關係,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據了解,這次軍演課題為「海上聯合防衛行動」。中俄雙方將共出動潛艇2艘、水面艦艇13艘、固定翼飛機7架、直升機4架和陸戰隊員80人參演,演習則分為聯合行動籌劃準備、海上聯合行動實施、總結閉幕三個階段。

大陸國防部特別指出,這次軍事演習的目的鞏固中俄關系,強化中俄合作,提高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不針對第三方。而2019年中俄還將在高層交往、實戰化訓練、國際軍事比賽等諸多領域展開合作。

事實上近年中俄兩國之間已多次舉行聯合軍演,關係非常緊密。2018年9月代號「東方-2018」的聯合軍演中,俄羅斯派出軍人超30萬,規模是美蘇冷戰結束以來最大的一次,而中方則派出約3200名士兵參加。為期5天的演習,共出動超過1000架戰機、約3.6萬輛軍車及80艘戰艦參加,當時外界認為俄方是為大型軍事衝突做準備。

▼「東方-2018」軍演規模空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方-2018」軍演規模空前,參與演習的包含約30萬名軍人、1000架飛機、3.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成為俄羅斯自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