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資特斯拉最大競爭對手154億 取得技術備戰電動車市場

▲▼ 福特投資Rivian電動車廠5億美元。(圖/翻攝自Rivian)

▲福特投資電動車廠Rivian,總金額達5億美元(約台幣154億元)(圖/翻攝自Rivian,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為了備戰電動車市場,Ford(福特)近日宣布投資新創電動車廠Rivian,總金額達5億美元(約台幣154億元)。在與Riviant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後,未來新款福特電動車將可使用Rivian的Skateboard模組化電動平台,以強化產品優勢並減少研發成本。

▲▼ 福特投資Rivian電動車廠5億美元。(圖/翻攝自Rivian)

▲未來新款福特電動車將可使用Rivian的Skateboard模組化電動平台。

許多人或許對Riviant不熟,這間2009年創立的電動車廠以生產電動皮卡車(Pick-up)為主,被視為是特斯拉(Tesla)的最大競爭對手,先前也從Amazon那獲得7億美元投資,前景一片看好。除了現有產品外,Riviant也預計在明年底推出R1T 5人座電動皮卡車與R1S 7人座電動休旅,將具有驚人的「643公里」續航表現。

福特總裁兼執行長Jim Hackett對此表示,「透過與Riviant的合作關係,福特將以新的動力為提升產品競爭力,同時Riviant也能從福特的工業知識及資源中受益,對雙方皆有利」。

▲Ford投資電動車廠Rivian。(圖/翻攝自Ford)

▲在福特110億美元的電動計畫中,已確定會推出跨界電動車與F-150電動皮卡車。(圖/翻攝自Ford)

在福特公布的110億美元電動車計畫中,與Rivian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僅是其中一部份,後續還將推出具有野馬(Mustang)精神的跨界電動車及F-150電動皮卡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