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遊戲》大結局懶人包!雪諾的身世之謎、三大家族他活到最後

全世界美劇迷都在關注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在台灣時間 15 日(週一)早上 9 點正式開播,歷經整整 8 年的故事終於將劃下句點。《權力遊戲》最令人著迷的,莫過於你永遠猜不到下一秒誰就死了;而從第一季存活至今的角色已寥寥無幾,他們都各自體會了人生的波折,心思也不再單純。

「瓊恩雪諾」基特哈靈頓(Kit Harrington)曾在訪談時說,這一季的戰爭是《權力遊戲》史上最令人震懾的史詩大戰,而「珊莎史塔克」蘇菲特納(Sophie Turner)則表示,這一季充滿了無盡的「背叛」。感覺不論結局如何,這一季都將是悲傷的啊⋯⋯ 在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之前,先來複習一下這 10 個故事線,不然絕對會看不懂!

1. 最終季揭開兩大結局

「維斯特洛」大陸的七大家族在過去幾年間的鬥爭中,已所剩無幾了,這一切只不過是因為每個人都想坐上「鐵王座」!《權力遊戲》的結局必須有一人坐上鐵王座統領維斯特洛,而這些所有活下來的角色都有機會。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在過去幾季的故事中我們漸漸發覺北境之外的「異鬼」不只是「殭屍」,而是一個非常有組織的軍隊!「夜王」更是一個冷靜沉著的王者,他或許也有機會夷平整個維斯特洛大陸⋯⋯ 又或許,被七大王國的聯軍擊潰再次回到北境之外。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2. 所以三大家族還有誰還活著?

坦格利安家族的「龍后」丹妮莉絲,以及史塔克家族的「白狼主」瓊恩雪諾,這兩人是目前最有可能坐上鐵王座的主角。但《權力遊戲》劇迷們都知道,結局絕對沒有這麼好猜!

史塔克家族是所有家族中,存活下最多孩子的家族,珊莎、艾莉亞、以及布蘭史塔克。一部分是因為本來就生了不少共 6 個孩子,一部分是因為他們的爹娘一生坦蕩,儘管遭奸人陷害卻總是有人願意以性命保住史塔克家族的血脈。

除了坦格利安和史塔克家族,能與之抗衡的就是如今鐵王座上的蘭尼斯特家族 —「皇后」瑟曦與她的愛人/雙胞胎弟弟,「弒君者」詹姆蘭尼斯特。

瑟曦與詹姆的三個孩子,都在瑟曦的野心下一個個犧牲了。但蘭尼斯特家族還有一個強大的角色!也就是兩人的弟弟,「小惡魔」提利昂!

三大家族的這些角色,都非常有可能在第八季的最後坐上鐵王座。不過別忘了還有一人,「前國王」拜拉席恩的私生子詹德利!他是除了龍后之外,最有資格做上鐵王座的血脈,也是拜拉席恩家族戰後僅存的最後一人了。剛剛與瓊恩雪諾相認的詹德利,不知道是否會在第八季中茁壯。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3. 瓊恩雪諾的身世之謎

瓊恩雪諾的身世從第一季瞞到第七季終於解謎了!瓊恩雪諾其實根本不是被砍頭的史塔克爸爸「奈德的私生子」,他是「奈德的妹妹」萊安娜史塔克與「龍后的哥哥」雷加坦格利安,兩人因為真心相愛而偷偷生下的孩子啊!

奈德史塔克為了保住妹妹拼了命才生下的孩子「瓊恩雪諾」,才將他以「私生子」的身份和其他 5 個孩子一起扶養長大。

而這個秘密這世上只有兩人知道!一個是史塔克家的「二弟」,也就是獲得先知「三眼烏鴉」力量的布蘭,以及瓊恩雪諾的好兄弟「山姆威爾」!

但瓊恩雪諾的身世也表示⋯⋯「龍后」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其實是他的「阿姨」啊!兩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相愛,註定要幾經波折。不過,最令人震懾的是,瓊恩雪諾的身上流著維斯特洛最強大的兩個家族的血液,而坦格利安家族的後裔其實也不只龍后一人啊!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4. 整個維斯特洛都知道「異鬼」的存在,史詩大戰在即!

在第七季的最後,瓊恩雪諾與龍后終於活捉了一隻「異鬼」並帶到了維斯特洛的的首都君臨城。兩人將這個可怕的物種呈現在所有人的眼前,整個維斯特洛才終於明白,攜手對抗北境之外的「夜王」與異鬼軍團,是當務之急!

《權力遊戲》自開播以來最震撼的史詩大戰要展開了!

「異鬼」讓喜怒不形於色的「皇后」瑟曦完全被嚇到了,但狡詐如她,心中所想的可不只是與其他家族攜手抵抗異鬼⋯⋯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5. 「小惡魔」提利昂與「皇后」瑟曦的秘密交易

「小惡魔」提利昂太了解他的姊姊了。他私底下與瑟曦見面,在發現她又懷上了與詹姆的孩子之後,「應允」了她一件事這才說服她出兵協助瓊恩雪諾與龍后抵抗異鬼。

但「小惡魔」提利昂究竟與瑟曦做了什麼交易?這將是第八季最重要的一個故事線!

目前只知道,瑟曦雖答應出兵卻在盤算著如何趁機消滅坦格利安與史塔克家族,而聰明如「小惡魔」提利昂也肯定知道!但瑟曦的陰險讓雙胞胎弟弟詹姆非常不悅,他決定與瓊恩雪諾一起守護維斯特洛大陸,蘭尼斯特家族也逐漸分崩離析。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6. 「小惡魔」提利昂背叛了「龍后」丹妮莉絲?

「小惡魔」提利昂與瑟曦的交易,有兩種可能。一是為了他真心認可的主人「龍后」與瑟曦鬥智,二是決定背叛「龍后」讓蘭尼斯特家族成為真正的王者。

但「小惡魔」提利昂真的有背叛「龍后」的心嗎?第七季當瓊恩雪諾與龍后兩人在房間裡雲雨交歡時,「小惡魔」提利昂的眼神是憤怒?是嫉妒?是擔憂?

提利昂對龍后的情感或許是「愛」,但他究竟是願意為愛犧牲,或是,為愛而自私的那種男人?還待解答。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7. 史塔克姐妹處決了「小指頭」

珊莎與艾莉亞史塔克在外流浪多年,終於回到了臨冬城。但此時,她們的身邊還有一個老謀深算的敵人「小指頭」貝里席。貝里席曾為了一己私慾暗算了兩姐妹的母親,所以與他鬥智不簡單,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會被他看穿、賠上性命。

從艾莉亞走進臨冬城,遙望著珊莎的那一刻起,兩姐妹就心照不宣開始演戲了!兩人假裝互相防備、嫉妒,假裝自己落入了「小指頭」貝里席的圈套,卻在時機成熟時「處決」了他!

但這個故事線為什麼重要呢?因為珊莎與艾莉亞終於明白了父親生前一直教導她們的「獨狼死,群狼生」的親情。兩人都目睹了父親被砍頭的剎那,在這之後,珊莎不斷被蹂躪、被強姦,而艾莉亞明知道母親和大哥在「紅色婚禮」上被殘殺卻無能為力,最終歷經最艱苦的訓練成為刺客、將「報仇」視為使命。

兩姐妹同仇敵愾、保護家庭,就算是最極端最邪惡的方式,如今的她們也能做到了!這在本質上和瓊恩雪諾所追求的榮譽是截然不同的。只希望史塔克姐妹不要背叛雪諾的龍后啊⋯⋯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8. 席恩葛雷喬伊成為家族的新首領

席恩葛雷喬伊這個可憐的角色,曾是史塔克家的養子,卻在一次戰爭中被俘成為人質,連命根子都被截斷。多年的摧殘,席恩變得膽小、瘦弱,但他依然拼了命解救了同被禁錮的乾妹妹珊莎史塔克。

在第七季中,他成為葛雷喬伊家族的新首領。葛雷喬伊是生活在海上的家族,席恩會是瓊恩雪諾與龍后兩人在最終大戰中對抗「皇后」瑟曦的底牌!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9. 「龍后」的一隻龍被「夜王」復活了

龍后為了解救被「異鬼」圍困的瓊恩雪諾,帶著她的三隻巨龍飛到了北境之外。只不過,她的一隻龍孩子在這場行動中喪生了⋯⋯

但最令人害怕的是,她的巨龍被「夜王」復活了!夜王控制了這隻巨龍,而維斯特洛大陸與北境之間的那座高牆就在巨龍的火焰下,坍塌了⋯⋯ 異鬼軍團在第七季的最後,一步步邁進維斯特洛。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10. 擁有「瓦雷利亞鋼劍」的 5 個角色

瓦雷利亞鋼和龍晶石是唯一可以殺死異鬼的武器。而如今擁有「瓦雷利亞鋼劍」的 5 個角色分別是瓊恩雪諾、艾莉亞史塔克、「女巨人」布蕾妮、詹姆蘭尼斯特、山姆威爾;他們都是在因緣際會下獲得從古代傳承下來的瓦雷利亞鋼劍,也就是說,這 5 人最有機會在與異鬼的戰爭中存活下來,他們所效忠的「王」也最有可能坐上鐵王位!仔細想,女巨人與艾莉亞效忠「珊莎」;山姆威爾效忠瓊恩雪諾、瓊恩雪諾則效忠「龍后」;所以,詹姆蘭尼斯特的抉擇將是結局的最大轉折啊!

這 10 個故事線都將在《權力遊戲》第八季得到解答!從第一季就和劇迷們一起成長的這些角色,不論最後誰生誰死、誰坐上鐵王位,都是一股惆悵啊!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文/柯夢波丹 圖/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延伸閱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龍后艾蜜莉亞:「我曾不被允許吃有味道的食物!」9個肉肉女必學減肥好習慣

從「女孩」變「女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霸氣的10句經典女力台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