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知識王」超激戰!阿諾VS.廚佛Fred誰能勝出?結果她慘被電翻了

▲▼全家餐一咖             。(圖/取自影片)

▲「全家餐一咖」美食益智綜藝節目接受來賓挑戰,若挑戰成功者則可帶回一萬塊獎金。(圖/翻攝自ETtoday影音,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想當「飯糰知識王」可沒那麼容易!由《ETtoday東森新聞雲》與全家便利商店打造的「全家餐一咖」美食益智綜藝節目,繼上次請來綜藝女神熊熊挑戰「台日韓炒飯知識王」後,這次則找來美食玩家阿諾(涂珊)對節目主持人FRED下戰帖,不僅過程刺激有趣,還祭出好禮讓網友抽獎引發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搶著預測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飯糰知識王!

▲▼全家餐一咖             。(圖/取自影片)

「全家餐一咖」美食益智綜藝節目由法國藍帶廚師FRED擔任主持人,於每集節目中接受來賓挑戰,若挑戰成功者則可帶回一萬塊獎金,反之則會出動超驚悚電椅懲罰道具,電到頭皮發麻尖叫爆表。而這集題目則是用全家新上市的四款手握感飯糰來出題,包含人氣商品鮪魚跟肉鬆口味飯糰,以及即將推出的期間限定博多辛口明太子鮭魚飯糰、鹽蔥鯖魚飯糰等。

然而,挑戰還沒開始,阿諾跟廚佛Fred就在互相嗆聲。Fred還擔心阿諾會輸太慘,並特別準備了「廚佛祕笈」送她。不過,曾經主持過《食尚玩家》的阿諾可不是省油的燈,不僅特別頂著「飯糰頭」來助陣,還大聲嗆Fred說:「拜託~我不只會吃也很會玩!」展現必贏氣勢,誓言要搶下「飯糰知識王」寶座。

全家餐一咖 。(圖/翻攝自影片)

全家餐一咖 。(圖/翻攝自影片)

接著兩人就開始「飯糰知識王」的答題大考驗。不過,原本信心滿滿的阿諾,可是慘遭滑鐵盧,一路都被Fred壓著打,不斷被電椅電到狂尖叫,像是「外食族追求健康,使用什麼鹽可以減納30%?」、「哪種米可以做出好吃的飯糰?」、「初摘海苔大都在什麼季節採收?」、「好吃的飯糰是什麼口感?」等題,都是由Fred搶得先機,並回答出正確解答。

不過,阿諾也是有矇對兩個題目,但第一題的「源自日本的飯糰為什麼大都是三角形呢?」,雖是由Fred搶得先機作答,卻答錯被阿諾得到一分。至於另一題「明太子是哪種魚產的卵?」阿諾則是不小心矇對答案。最後由Fred以四比二的成績贏得最終勝利,而阿諾則是被電到腰挺不直狂慘叫直呼要哭了!

全家餐一咖 。(圖/翻攝自影片)

雖然Fred成功保留一萬元獎金,但看到阿諾被電得那麼慘,他也大方拿出全家這次新推出的四款飯糰,讓阿諾好好品嚐一番。而阿諾首先品嚐的鮪魚飯糰更是充滿亮點,不僅鮪魚用洋蔥芹菜炒過,還加了芝麻油,讓整個口感很有層次,而且香氣很足夠;至於肉鬆飯糰的內餡也不簡單,除了加入白芝麻跟黑芝麻外,還使用低溫炒製,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脆的,加上米飯使用台南11號+台南16號的黃金比例,讓阿諾吃一口驚呼:「難怪那麼好吃!」

全家餐一咖 。(圖/翻攝自影片)

另外,期間限定推出的鹽蔥鯖魚飯糰,更是使用日本直輸挪威鯖魚,再用蔥薑蒜去爆炒做的鹽蔥醬,吃起來香氣十足,最重要的亮點是使用限量第一道採收的初摘海苔;而博多辛口明太子鮭魚飯糰使用助宗鱈明太子,再用唐辛子去醃漬,所以吃起來帶有些微微的辣度,吃起來開胃又爽口,而且口感豐富有層次,讓人想一吃再吃。全家這次新推出的四款飯糰,每款都相當美味,難怪阿諾吃得津津有味。

全家餐一咖 。(圖/翻攝自影片)

最後Fred還挑戰網路流傳的飯糰頂級新吃法,就是用玄米茶倒入飯內,接著再放入捏碎的洋芋片。不過,吃起來並如想像中美味,讓他笑說:「還是不要太相信網路說法。」而下一集「全家餐一咖」將邀來張立東前來挑戰,張立東是否能打敗Fred,奪下知識王的殊榮呢?別忘了鎖定下一集節目喔!

全家餐一咖 。(圖/翻攝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