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金正恩贈「朝鮮寶劍」 普丁回贈他一枚硬幣

▲▼金正恩贈與普丁一把朝鮮寶劍,對方則遵照俄羅斯傳統回贈一枚硬幣,另外也準備茶具、跳棋回禮。(圖/路透)

▲金正恩贈普丁一把朝鮮寶劍,對方則遵照俄羅斯傳統回贈一枚硬幣,另外也準備茶具、跳棋回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海參崴舉行首次「普金會」,也是8年來首次有北韓領導人訪俄。雙方結束一對一會談後,在俄國舉行的招待晚宴上,兩人還互相致贈禮物。金正恩送給普丁一把寶劍,普丁則回禮一枚硬幣、玻璃茶具和跳棋。

塔斯社報導,金正恩贈送普丁一把朝鮮寶劍,提到「這是我為你準備的禮物…它代表支持你的力量,以及我和我們人民的靈魂。」普丁握手向金正恩致謝,並依據俄羅斯受贈利器的傳統,回贈了金正恩一枚硬幣。

除了硬幣之外,普丁也送了金正恩一副跳棋和一套玻璃茶具。從俄媒曝光的影片可見,金正恩從普丁手中接過硬幣後,緊緊地將硬幣握在手中,臉上掛滿笑容。晚宴結束後,金正恩與普丁在門廊握手並微笑交談了數分鐘,金正恩隨後搭車離開會場。

此外,塔斯社也曝光了招待晚宴的菜色內容,以俄羅斯遠東風味菜為主,前菜包括蟹肉沙拉、鹿肉餃子、湯品和焦糖蘋果,主菜則有黑鱈佐蒔蘿醬或哈巴羅夫斯克牛肉佐烤茄子可供選擇,飯後甜點則是巧克力蛋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