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遭霸凌輕生母求助 洪慈庸:有人知情未報已違法

▲▼洪慈庸臉書發文,針對國中生遭霸凌輕生事件說明進度。(圖/翻攝臉書)

▲洪慈庸臉書發文,針對國中生遭霸凌輕生事件說明進度。(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發生劉姓男國中生疑遭同儕霸凌,並譏笑「你爸有愛滋才生出你這同性戀」等語,向校方求助無門只能跳樓。劉母向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求助,洪25日晚間也發文向民眾報告進度,她表示,該事件將直接啟動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法條不是放著好看的!」有人知情未報已違法,請教育局處分開罰。

劉姓男國三生疑因性別氣質等因素,長期遭3名同儕言語霸凌,甚至曾當全班面公開指控「你爸爸有愛滋病、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同性戀。」事後,他向老師求助無效,22日自學校4樓跳樓輕生,導致脊椎受傷、雙腳開放性骨折,目前治療中。事件爆發後,引發各界關注。

劉母25日上午也到立委洪慈庸的臉書留言表達無助,請求協助,洪慈庸除立刻安慰劉母外,也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應積極調查。潘文忠下午表示,已請國教署聯繫台中市教育局深入調查,若教員有失職也將依法懲處。

洪慈庸晚間臉書發文,向社會報告2項進度,第一,她剛接到國教署消息,台中國中生遭性霸凌輕生案件,確定依她訴求直接啟動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將不用花時間等霸凌小組調查完才決定是否進性平程序。

第二,國教署針對她質疑性平調查為何今天才啟動,竟回說「見報視同通報」。但劉生22日輕生重傷,早就向老師求助過,她質疑校方都未知悉?今天媒體報導前都沒人通報?

洪慈庸也引用法條指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1條規定,校長、教師、職員、工友一知悉疑似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事件,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學校和地方教育局。法條不是放著好看的,有人知情未報,沒什麼好說,已經違法,請教育局處分開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從小懷抱記者夢 一餐宵夜奪命!碩士生父痛哭:想跟著去死

右手斷臂掉路上!獨子失控自撞護欄濺血慘死 母崩潰哭斷腸

邊開車邊燒炭自殺昏迷高速撞2車 男撿回一命涉「公共危險」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