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韓國瑜夫妻 黃光芹一日3發出擊:李佳芬「公佈對話簡訊」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媒體人黃光芹24日聲稱,著作《跟著月亮走》150萬元版稅,全被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領走,事件曝光後引發爭議討論。對此,黃光芹25日晚間三度發文,除了鼓勵李佳芬公佈與她所有的簡訊之外,她還說:「如今獲致李佳芬一句願捐公益,終於歡喜收場」。

黃光芹25日晚間6時許再次於臉書發文,「當初時報出版應對方要求,破例給出16%的高版税,以及我願意放棄數百萬元的版税收入,均打算善盡社會責任」、「如今獲致李佳芬一句願捐公益,終於歡喜收場。日後也將支持她,將所有海內外的版税收入,化為公益,以符合她一貫的公益形象。」

她也解釋150萬元版稅的算法說,「經我再次詢問時報出版,對方所謂給李佳芬150萬元,係指已賣出超過3萬本,約她可拿走150萬元」、「時報出版先結了2萬本、90餘萬給她,扣除我的稿酬20萬,為李佳芬所謂的70幾萬元。她曾催促後續的結算,所以應知依目前的銷售總量結算,總額為150萬元。」

▲▼黃光芹、李佳芬。(合成圖/翻攝臉書、記者賴君欣攝)

▲媒體人黃光芹表示,著作《跟著月亮走》的版稅,全被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領走。(合成圖/翻攝臉書、記者賴君欣攝)

黃光芹、李佳芬版稅爭議,開始於黃光芹24日在臉書表示,當初把版稅收入讓給韓國瑜,而李佳芬也把第一筆結算150萬取走,接著更批評李佳芬「剝奪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還取走我的原創電子檔」,並直言已經請律師發存證信函給韓國瑜。

對此,李佳芬25日參加公益活動時則出面回應,強調她24日確認帳目,扣掉當初給黃光芹的20萬稿費,「實際拿到70多萬」,並不是黃光芹說的150萬。

李佳芬強調,當初認為大家都是好朋友、很單純,沒有談到簽約問題,書完成之後,黃光芹還表示只要12萬,但他們覺得黃光芹很辛苦,所以決定給20萬,至於實際拿到的70多萬元,「會用在高雄的公益上」。

另外,對於「韓粉」灌爆黃光芹臉書,李佳芬呼籲,支持韓國瑜的人別這樣做,看到黃光芹那樣很不捨。黃光芹是一個很豪氣的人,也沒想用這本書去蹭什麼東西,也沒想去佔便宜,希望不管真的或假的支持韓國瑜的朋友,都別對黃光芹做出任何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