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自製炸藥販售 擺家裡不慎爆炸 妻子岳母被炸死

▲胡男的住所發生爆炸後,南召警方到現場勘。(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胡男的住所發生爆炸後,南召警方到現場勘。(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一名胡姓男子,他的住家周一(22日)下午約1點左右發生爆炸,造成妻子和岳母雙雙死亡。

警方指出,胡男是大石窰村的村黨支部書記(簡稱村支書,是中共最基層的黨內領導職務,主管一個村的黨務)。 他涉嫌在2017年時買了兩噸化肥作為原料,嘗試自製炸藥並存放在家裡。

有村民指出,胡男自製炸藥,目的是在兜售賺錢。目前他已遭刑事拘留,具體爆炸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此案發生在南召縣四棵樹鄉大石窰村。據了解,胡男的住所在爆炸後受損嚴重,甚至波及鄰近房屋。南召警方周三(24日)通報:警方在現場勘查並邀請專家取樣分析,在爆炸中心位置發現大量金屬殘片,疑似為家用液化氣瓶碎片。現場無黃色炸藥類的烈性炸藥殘留,但檢測出具有爆炸屬性的物質, 已送往專業機構檢測。

一名王姓村民表示,該村方圓兩公里範圍內都受爆炸波及,部分村民住處的門窗也被震碎。王姓村民又說,胡男的家之所以爆炸,疑是因為他自製炸藥,然後販售圖利。胡男目前已遭公安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