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菊愛將趙嘉寶涉貪判11年 逃亡5年爽吃大餐墾丁落網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長陳菊的愛將趙嘉寶,2014年因貪污被判11年定讞,但他畏罪潛逃5年,直到25日,他終於在屏東落網,高雄市刑大目前已到屏東將趙嘉寶押回高雄,預計晚間會移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  趙嘉寶落網       。(圖/記者洪正達攝)

▲趙嘉寶逃亡5年後,終於在墾丁的一間民宿前落網。(圖/記者洪正達攝)

▲趙嘉寶通緝逃亡期間,不時高調在自己臉書po照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菊愛將趙嘉寶逃亡5年終於落網。(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菊愛將趙嘉寶逃亡5年終於落網。(圖/記者洪正達攝)

▲趙嘉寶下午在墾丁被刑事局幹員逮捕,稍後將帶往南打中心偵訊。(圖/記者洪正達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的專門委員趙嘉寶,因為收賄而在2014年被判刑11年定讞,但是遲遲未入監服刑,2015年6月遭通緝至今,卻四處趴趴走還在臉書發文,今年11月初被媒體踢爆,趙嘉寶馬上關臉書,高雄檢警也組成專案小組緝捕,不過沒有落網的他,竟然還重開臉書,似乎要挑釁檢警調「抓不到我」。

▲趙嘉寶高調逃亡,再度開啟臉書            。(圖/記者吳奕靖攝)

▲趙嘉寶日前在逃亡途中,再度開啟臉書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立委黃國昌質詢時點名包括趙嘉寶、涉犯吸金案遭判刑7年2月定讞的保德金公司負責人葉海清、詐領助理補助款遭起訴的前立委李慶華等人,都因案未到案、未執行,黃國昌質疑「為什麼權貴可以在外面趴趴走?」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高雄檢警發現趙的臉書內容後,已經召集專案小組追緝趙,不過黃國昌痛批:「等到媒體披露了、社會震動了,才追緝通緝犯」。

十月底趙嘉寶出現在高雄市前金區一間海產店,席間還有一名綠委助理開心聚餐,向媒體爆料民眾還酸趙嘉寶「背後有山真好」,質疑有政黨關係才免入獄,更離譜的事,媒體還查出趙嘉寶通緝期間還在臉書po文跟照片,高調暴露自己行蹤,還有朋友在他臉書寫下「自由真好」,但是直到整起事件曝光,趙嘉寶臉書緊急關閉。

不過21日上午趙嘉寶又被發現臉書又開啟,從臉書當中可以發現他在2014年判刑定讞後,至今都未到雄檢報到服刑,這段時間他的生活多采多姿,包括在2015年2月間和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同桌吃飯,還曾經去參加跨年晚會,2015年6月被通緝後,還去海邊趴趴走。

▲判決定讞後,還跟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同桌             。(圖/記者吳奕靖攝)

▲趙嘉寶被判刑定讞後,還跟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同桌用餐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趙嘉寶在擔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專門委員,並借調高雄市政府新聞處擔任新聞處處長室機要秘書期間,支援世運基金會行銷公關部相關事務,並於上揭世運基金會辦理「國內廣告案」招標期間,獲新聞處長指派兼任評審委員。但沒想到他卻要求得標廠商「台灣電通公司」勒索黃姓承辦人交付賄款,並收受現金180萬,「台灣電通公司」相關人員認定趙家寶是「key man」,所以才會付錢。

高雄地檢署查出相關舞弊情節,依貪污等罪將趙嘉寶起訴,2011年5月一審重判他19年徒刑,趙嘉寶上訴後,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判他9年6月有期徒刑,2014年7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由於趙嘉寶另涉其他3案都判有罪,法院將4罪合併定執行刑11年,但是趙嘉寶遲遲未到案執行,所以在2015年6月被雄檢發佈通緝迄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