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不見「貼心秘書」…傳北韓處決4外交官 金與正也被降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海參崴,隨行團中卻不見過去如影隨形的胞妹、中央宣傳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身影。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不滿今年2月越南川金會與美方不歡而散,不但處決了4名外交官員,連妹妹金與正也遭降職。

▲▼ 2018年4月27日,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化身貼身小秘書,跟在金正恩身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金正恩出訪時,妹妹金與正總是跟在身邊替他張羅大小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金與正最後一次公開露臉,是在4月11日的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上,但沒有出現在33名政治局委員的合照中。金正恩15日前往太陽宮紀念金日成冥誕,金與正也沒出現在胞兄身邊。再加上此次金正恩訪俄會晤普丁,直到晚宴也不見她的身影。

北韓稍早前才剛撤換負責對美對南韓事務的統一部長金英哲,外界認為金與正可能與金英哲相同,在河內川金會破局後退居二線。然而,北韓《勞動新聞》13日的「新當選黨和國家領導機關的成員」大合照中仍能發現金與正入鏡,專門關注北韓態勢的「北韓新聞(NK News)」分析,金與正可能保住了勞動黨中宣部第一副部長職位,但不再是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

日本亞洲新聞社(Asia Press)則報導,早在4月中旬,就有中國來往平壤貿易的官員聽聞外交官員遭處決一事,且是在勞動黨和軍隊成員面前執行槍決。報導指出其中一名遭處決官員,是北韓駐越南河內大使館外交官。

▼普丁在海參崴設宴款待金正恩。(圖/路透)

▲▼普丁設宴款待金正恩,普金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