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國家之魂」而戰 前副總統拜登宣布:參選2020大選!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圖/翻攝自YouTube/Joe Biden)

▲拜登發表一段預錄影片,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圖/翻攝自YouTube/Joe Biden)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宣布,將參選2020年大選角逐總統寶座,挑戰現任總統川普。76歲拜登曾擔任歐巴馬總統副手,是民主黨眾多競爭者中最具政治經驗的參選人,與參議員桑德斯一同成為黨內初選的大熱門。

拜登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一段影片,宣布正式參選總統,爭取民主黨提名。目前民主黨內已經有20人表態參選,包括資深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

拜登在聲明中批評川普對2017年維吉尼亞州白人種族主義騷亂的不當回應,稱美國正「為了國家之魂而戰」。拜登在聲明中提醒,「國家的核心價值…我們的民主制度,所有讓美國之所以為美國的事物,如今岌岌可危。」

拜登是民主黨眾多競爭者中最具政治經驗者,他曾擔任6屆參議員,並在歐巴馬總統2屆任期中擔任副總統;拜登宣布參選後,立刻與參議員桑德斯一同成為民主黨內初選大熱門。

不過,拜登近日也身陷性騷風波,曾參選內華達州副州長的弗洛雷斯(Lucy Flores)指控,拜登曾在2014年一場競選集會上「不當觸摸她」,包括把手放在她肩膀上、用臉磨蹭她頭髮,並親吻她後腦,令她感到不自在。拜登雖發表嚴正聲明,解釋自己只是熱情的「情感表達」,否認做出不恰當行為,但事件已經對他造成負面衝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