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讚粵港澳大灣區 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良好基礎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至27日在北京舉行,今年的論壇預計將有37國領袖出席。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25)日上午在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地方合作分論壇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對於區域合作和發展非常重要,也為「一帶一路」戰略實施提供了很好的基礎。

綜合陸媒報導,林鄭月娥今天在分論壇上致詞時表示,香港與「一帶一路」國家有著很好的經貿合作,在沿線國家有三個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不僅經濟發達,也是溝通東西的文化平台。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翻攝自新京報)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翻攝自新京報)

她也說道,香港的建築、美食等都代表不同文化的交融魅力,香港可以通過不同融資模式,資助不同藝術的發展;此外,香港還向「一帶一路」國家提供獎學金,使相關國家的青年來香港留學。

談到城市管理,林鄭月娥稱香港也可以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經驗。她舉例,香港廉政公署已經與40個「一帶一路」國家合作,為他們在反腐等方面提供培訓;香港警察局和消防署,也可以為國外同行提供培訓,並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著很長合作歷史。

林鄭月娥最後強調,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了很好的範例,粵港澳大灣區面積有56000平方公里,「我們的發展戰略對於區域合作和發展非常重要,也為「一帶一路」戰略實施提供了很好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