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幼童「愛看電子螢幕」易肥胖? WHO:一天別超過1小時

弟弟,幼兒園,小孩,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孩子5歲以前最好避免接觸電子產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一項新準則,建議1歲以下的嬰兒不要看電子螢幕,2到4歲的幼兒則是每天不要觀看超過1小時。家長可以用故事書來取代電視或電子產品,因為「幼童接觸電子螢幕的時間越長,越容易出現情緒管理和時間分配上的問題。」

據Stock News Press報導,WHO指出,5歲以下的幼童最重要的就是睡眠與運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和增加活動量,可以幫助他們長大以後減少肥胖或其他疾病的機率。

▲▼玩電腦,玩遊戲,小孩,青梅竹馬,小朋友。(示意圖/pixabay)

▲觀看電子螢幕的時間不可以太久,對孩子眼部健康會有負擔。(示意圖/pixabay)

世衛組織官員費奧娜(Fiona Bull)指出,提高幼童的活動量,避免他們長時間坐在同個地方盯著電子螢幕,並且確保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預防兒童或青少年時期罹患肥胖」。研究人員建議,1到5歲的幼童每天至少要活動3小時,睡眠時間最好也超過10小時。

準則中還提到,孩子在這個階段,與家長的互動非常重要,念故事書、一起玩小遊戲都能增加親子間互動,比起孩子自己玩iPad或看電視來的更有正面幫助。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如果想要一個人健康,那麼從小就要讓他養成對身體有益的好習慣。」

這項準則發布後,有英國兒科專家提出不同看法。英國皇家兒科和兒童健康學院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各自的睡眠需求,不該以同個標準看待每個人,健康改善部門主管戴維(Dr. Max Davie)也認為,如果家中有其他比較大的孩子在滑手機、看電視等等,很難完全避免幼童接觸到電子螢幕,而且WHO的準則也沒有直接證據顯示,使用電子螢幕超過1小時會對幼童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